江苏有座低调的养老小城,秀美安逸物价低

  • 时间:

  江苏省,是我国唯一所有地级行政区都跻身百强的省份,也是中国综合发展水平最高的省份。所以江苏省所辖的13个地级市,个顶个的优秀,不是历史文化名城,就是江南封面,最起码也是宜居之城。

  南京、苏州、无锡、徐州、常州、南通等等都是人文底蕴深厚,风光秀美的好地方。在这些地级市迅速发展的同时,有些县级市也在默默成长,迅速崛起。在江苏省众多的县级市当中,就有这样一座低调小城,堪称“江南福地”。

  这座小城位于江苏省的南部,是吴文化的发祥地之一,目前由苏州市代管。这里四季分明,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因此有着绝美的自然风光,也是江南风光的代表作。虽然是一个县级市,但它的经济总量却很高,在省内也是高居前列。

  说到这,你猜到这座城市是哪里了吗?它就是因“土壤膏沃,岁无水旱之灾”得名的“常熟”。说常熟低调,是因为虽然经济发展得好,环境宜居,在全国来说名气却没有昆山和姑苏大。今天我们就来认识一下这座山清水秀的江南小城。

  许多人第一次到常熟的感觉是,这里真干净。一方面有着时尚气息,一方面又处处透着古代文化的底蕴。宽敞整洁的街道,自然美景与人文景观相交融的公园随处可见,植被葱郁。整体给人的感觉经典而富有灵气。再说到古城街区就更美了,许多老街保存完好,没有被商业化,看着一幕幕粉墙黛瓦、里巷幽深的景象,深刻感觉到,这才是江南的样子。

  而要说到常熟的名片,当属沙家浜风景区和这里的澄阳湖大闸蟹。“阿庆嫂真是不寻常”,沙家浜的美名扬。初秋时节,这里烟雨蒙蒙,却藏不住那浓浓的肥蟹香。我去过常熟两次,都是在秋天。至今还记得入秋的沙家浜降着小雨,成片的芦苇荡随风摇曳的场景。

  常熟的美食太多,大闸蟹、杨梅、酒酿饼、荸荠、菱角、盐水虾、爊鸡等等,真是精致又美味。

  常熟适合养老吗?常熟十里青山半入城,这在上海是绝美的风景。许多网友认为:养老需要较好的医疗条件做支撑,但也需要有优美的自然环境,最主要的是生活惬意。这些,在常熟都能满足。

  有山有水,有时尚街区也有古朴小巷,购物中心虽然分散,但是辐射也广,整体的生活水平不高,可以说生活在这里很安逸。当然,许多人认为常熟太小了,所以年轻人都纷纷离开到大城市去打拼,但年老的时候,却又非常向往这样一块宝地。

  不知道你去过常熟没有,你去常熟的印象是怎样?在江苏省,你又更喜欢哪一座城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