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沙群岛未经开发的绝美海域,拥有七色玻璃海

  • 时间:

  大海总是充满了无限的吸引力,平静的海平面,汹涌的海浪,在中国南海,就有着一片神秘的清澈海水。

  这里比马尔代夫的海水更蓝,比帕劳的海底更梦幻,常年26摄氏度的天气,四季都是夏天,是国内水质最好的一片海,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海岛”之一。自古以来就是我国神圣不可侵犯的领土。

  这片尚未开垦的地方,只允许中国人上岛,二十几个岛屿能游览的只是其中几个。风景对比马尔代夫也绝不逊色,因为无人居住,原始的生态环境极其丰富,一半是海,一半是鱼群。没有被过度开发的沙滩非常的细腻,透明的玻璃海水能见度达到了40米,在浅水中低头就能看到海底美丽的珊瑚和鱼群。

  透明的海水非常适合潜水观光,只需要一副面罩、呼吸管,就可以看到海底的无限美景。大片的礁盘和错落的礁石遍布,珊瑚、海葵、贝壳、海星等等星罗棋布,在这片几乎无人到访过的原始海域,与五彩斑斓的鱼群共舞在无比清晰的海水之中找找造型别致的贝壳,虽然不能带走,也可以享受一番寻宝的乐趣。

  体验一番升旗仪式,感受打心底里油然而生的骄傲和自豪。西沙群岛所在的三沙市,总面积全国最大,陆地面积却是最小,常驻的居民只有2000余人,是中国非常重要的“南大门”,我国最南的一切都在这里。

  全富岛,只有0.02平方公里的无人孤岛,遇到强风和大潮就会被海水覆盖,岛上细软的白沙像是走在棉花上,阳光充足的时候,沙子还会显出一片粉红色调。

  岛上庄严的升旗仪式,让人心潮澎湃,每一个上岛的人在国旗下,小声跟唱着国歌,一起对着国旗宣誓,这一刻无比的荣耀和自豪,让人热泪盈眶。

  鸭公岛是这片区域内唯一可以下水游泳的小岛,整座小岛没有一粒沙子,几乎全都是由贝类和珊瑚礁组成。到了这里千万不要错过感受“玻璃”海水的机会,徜徉在这片没有一丝杂质的海水中,感受海风吹拂,脚下鱼群游动,简直美出天际!

  银屿岛的海面,在充足的阳光照耀之下,显得颜色极为丰富,因海水深浅和地质不同,海面呈现出不同的颜色,从无色透明,到绿色翡翠,再到深色蔚蓝,像是一片片不同颜色的果冻,被称为“七色海”,只需一眼就让人心动。

  世界上最深的海洋蓝洞——永乐龙洞,被称为“南海之眼”。海底巨大的深邃洞穴,使得海面与周边水域呈现出不同的深蓝色,无比神秘。渔民们为这个罕见的地理现象创作了一个有趣的故事,觉得这里是齐天大圣孙悟空到龙宫,拔去定海神针留下来的深不可测的龙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