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座风光秀美的城市,冬季气候宜人

  • 时间:

最早兴起的“候鸟式过冬养老”目的地是海南三亚。时过境迁,由于海南三亚的限购政策及日益增长的物价,再加上“候鸟式过冬养老”人群日益增多,海南三亚已经不再是唯一选择。近几年广西和广东的一些城市,开始受到东北“候鸟”们的关注和青睐,以下三座广东的城市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江门

江门是“中国侨都”,也是闻名遐迩的艺术之乡。它还获得了“中国具幸福感城市”广东省第一名,毫无疑问,江门是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

江门地处北回归线以南,属南亚热带季风气候,堪称“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冬季平均温度18-25°,这样的气候条件非常适宜老年人避寒过冬。

江门的环境质量在珠江三角地区位居前列,它濒江临海、山环水绕、风光秀丽、名胜众多,大美自然风光以及极具侨乡文化特色的人文景观,总能令人流连忘返。

同时江门在文化教育、医疗卫生、交通运输等方面越来越完善,无论是日常出行,还是医疗保障等方面,都能满足“过冬养老”人群的需求。而且与三亚比较起来,江门的房价物价亲民许多,是东北“候鸟”们的理想选择。

中山

中山市地理位置非常优越,乘坐高铁半小时即可到达广州。它被誉为“广府粤菜的发源地之一”,就连广东省内的人都对中山的美食赞不绝口。诸如小榄菊花肉、神湾菠萝、杏仁饼等总能令人念念不忘。

中山处于北回归线以南,光照充足、气候温暖,冬季平均温度18-25°,非常适合东北“候鸟们”避寒过冬。

中山的交通十分发达,同时城市配套设施及医疗保障都具备较高水平,完全可以满足居民的需求。同时,中山的房价物价也远低于一线城市,老百姓的生活极其安逸。

中山也堪称“中国侨乡”,民间艺术蓬勃发展,大大地丰富了人们的业余生活。在这里的休闲场所,随时都能听到各种各样的民歌、欣赏到优美的舞蹈,这也是许多东北“候鸟”们喜欢来这里的理由。

湛江

湛江市位于广东省西南部,它是一座漂亮的滨海城市。湛江地理位置优越,位于粤、桂、琼三省交界处,同时也是大西南最近的出海口,交通十分便捷。

由于受热带季风性气候影响,湛江“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冬季气候宜人,平均温度19-26°,很适合东北“候鸟”们避寒过冬。湛江的空气质量也是它的优势,常年位居广东省榜首,被誉为“洗肺之城”。

湛江有优美的海岸线和海岛,比如东海岛有中国第一长滩,南三岛、硇洲岛、特呈岛,湖光岩、观海长廊、寸金桥公园及南亚热带植物园等都是会令人流连忘返的地方。

在医疗保障方面,湛江有五家三甲医院有,湛江的医疗资源在粤西地区堪称龙头老大,这也解决了“过冬养老”人群的后顾之忧。

以上这三座城市个个风光秀美,冬季气候宜人,同时它们的房价物价都比三亚更低廉。您觉得它们怎么样?您会选择其中之一去“避寒过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