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是最值得一去的冬日旅行城市

  • 时间:

  在疫情肆虐的当下,范围只能国内选,那么以我的游历,我会推荐牡丹江。

  理由简单粗暴:

  1、好玩;

  2、好吃!

  玩在牡丹江有很多选项。其中雪乡名气很大,但是前几年把自己名声搞得比较不好,我也就没有选择前往。

  除了雪乡,国家AAAAA级风景区镜泊湖肯定是最美最值得外地游客“到此一游”打卡的景点。

  因为镜泊湖是火山熔岩堰塞湖,地底下有温泉,因此靠近温泉的区域水面并没有像其他地方一样被冰封冻。氤氲水汽始终在湖面上笼罩着,冷凝在岸边岩壁上,形成冰棱,凝结在落光了树叶的枝条上,形成了树挂,冰雕玉琢宛如仙境。

  镜泊湖很大,周边有个冬季下雪之后才对游客开放的雪堡,收集冰面上的积雪,夯成城堡的样子,通体洁白。

  雪堡沿湖一面玩乐的项目不少。

  镜泊湖原本可以开大船的湖面已经冻成厚厚的冰层,狗拉雪橇等项目收费合理,一天玩下来花费不至于肉疼。另一面搭建了些东北风格浓郁的木屋,吸引着游人们免费取景拍照。

  花几块钱跟边上的商贩买一壶热水,迅速扬撒出去,空气中的低温会使热水迅速形成雪霰。就玩这个,相信每个人都会开心得像个孩子。

  铁锅炖鱼贴饼子

  镜泊湖边有很多鱼馆,大多以铁锅炖鱼,得莫利炖鱼唱主角。在湖边吃价格也许会比市区贵一点。

  威虎山城为拍以智取威虎山故事为背景的电视剧所建的影视基地,里面有威虎厅、神河庙,夹皮沟村等。就我个人喜好而言,我觉得除非是影视迷,否则可去可不去。

  虎林园可能是更吸引游客的好去处。这地方距离牡丹江市区一个小时车程,占地面积很大,进去餐馆得坐景区窗户加了金属栏杆的车子,可以透过车窗看到东北虎在野外活动的样子。

  还可以花点小钱买点鸡或肉投喂这些大猫。

  进城吃饭消费就更踏实了。在当地朋友领路下,晚餐回城到预定的“姬家鱼”明明白白明码实价,用当地朋友的话说“可劲造,不怕”。

  红烧鱼头:东北餐馆菜码大是出了名的,盘子当然也宽,这颗片鳙鱼头相当壮观。吃法豪迈,地主上手直接划拉开,各取所好。有人喜欢吃肉,有人喜欢啜皮,我对鱼喉鱼脑最钟爱。

  锅包鱼肉、酥炸红尾鱼、砂锅豆腐炖鱼头、醋椒蒸白鲢,各种各样的鱼肴

  豆荚和豆子都非常面,非常香的金钩子豆角,还有香喷喷的响水大米饭,丰盛的伙食充分证明牡丹江是个鱼米之乡。

  如果还想吃点特别的,那么牡丹江朝鲜族同胞很多,可以吃烤肉,如果像我一样百无禁忌,毫无忌口的朋友,我更愿意跟大家推荐吃狗肉。

  在牡丹江,可以做全狗宴的餐厅据说有好多家,基本上都是由朝鲜族同胞经营。人少也不怕,可以选狗肉火锅。

  人多好点菜。切狗皮,酱狗排,卤狗尾,带皮狗肉……一样样切上桌,感觉都是下酒菜。

  烧狗蹄:筋骨皮全套,胶质丰富,烧得软糯离骨,充分满足人们啃骨头的乐趣。

  除了上面这些,牡丹江的农家菜价格便宜量又足,也很有特色:

  大锅炖得酸菜白肉粉条,二十几块可以打一大盆!

  不喜欢吃大锅菜可以要求单独做,这样的酸菜白肉看起来是不是更讲究?

  冬天的牡丹江呵气成冰,看看车窗吧,满是冰花完全看不清外面的景象。

  如果朋友们像我一样抗冻,我建议你们晚上到江边看看八女投江的雕像,顺便吹吹冷风,非常有助于消化前面那些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