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这里新添一座综合性公园

  • 时间:

  龙城公园位于小店区长治路和龙城大街交汇处。公园北起龙城大街,南至龙城南街,占地面积27.2万平方米。公园横跨长治路,分东区(18.22万平方米)和西区(8.98万平方米)两部分。

  因此,为维护公园整体景观效果,横跨长治路配套跨街人行天桥一座,使得公园更具立体设计感。天桥不仅起到通行作用,同时也成为公园内的一处景观,这种设计在我市公园建设中还属首次。

  龙城公园在设计及建设中依然延续传统功能,满足城市居民的休闲需要,设置休憩、娱乐、健身、儿童游戏等功能。其中,公园西区主要打造儿童游乐场地,包括秋千、沙坑、蹦床、攀爬网、滑梯等游乐项目。

  公园东区主要由滨水餐厅、体育运动园、互动水景园、访客中心及专类园组成。人工湖为公园的核心观赏区域,前景为亲水台阶,其后为滨湖餐厅及零售服务,东侧滨水步道上悬挑观景台,增强竖向观景视野,西侧延伸入水木栈道,提升游览体验性。

  此外,人工湖西南侧还设置互动水景园,设置智能互动装置,打造亲水互动平台。南部体育运动园则利用地形设置多样性的体育活动场地,满足不同体育爱好者的休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