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私藏了一座奢华古宅

  • 时间:

  江苏是一个低调的省份,但是这里深厚的文化积累,和优越的地理位置,让它具备了发展的巨大契机。江苏的许多地级市,都是小桥流水的地方,但在这样平静的江南景色下,江南的富庶也是隐含其中。

  但是江南人更喜欢把自己的财富变成一个个建筑物,比如秀美的江南园林,再比如这座看似简陋无比,但是却有巨大价值的古宅子。这个古宅的位置,就在无锡,现在已经一片老旧了。你几乎难以想象,这么一座宅院竟然全都是金丝楠木打造而成的。因为这个古宅的独特材料,所以当地人也把它叫香楠厅。

  据说香楠厅修建于明代,用金丝楠木打造的大厅,真是难以想象。我们知道,在古代金丝楠木的价值非常之高。当时的国都在北方,而金丝楠木生长于南方的大山里,本来它就生长期需要好几百年,砍伐之后也要越过数千里的路程运往皇宫,说是堪比黄金一点儿都不过分。

  就算在皇宫里,也不过是用金丝楠木当柱子使用,但是在这座香楠厅里,一整个大厅的所有材料都是金丝楠木,除了用富可敌国来形容,我们基本找不出第二个形容词了。香楠厅这个地方,我们甚至找不到它的建设者。这或许是江南富商的低调奢华,手中掌握着巨大的财富,才给自己打造了这么一座绝无仅有的建筑。

  现如今,香楠厅已经成为了无锡的重点单位,许多人慕名而来参观。但是这么漫长的历史,以及多年的战乱,也让香楠厅受到了一些损害,想要让它恢复如新并不容易。大家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