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名字最难读的古镇,四面环水名人故居众多

  • 时间:

  在我国这个庞大的国土面积上,有很多的古建筑,毕竟我国是一个古文明国家,保留着很多的古代文明也是很正常的,再加上现在旅游业的兴起,这些地方都已经成为了知名的旅游景点,有些甚至已经成为了我国的5A景区,今天我们就来讲一个因名字而出名的古镇。

  这个古镇就是甪直古镇,这个古镇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因为它的名字很是独特,所以经常会有人读错,甚至说不认识,其实这个“甪”念“lù”,是一种传说中的神兽,可日行千里,通四方语言,并且只伴明君。所以这个字也是美好的意思,对于这个古镇也是一种美好的期盼吧。

  这个古镇是典型的江南水乡,距今已经有2500年的历史了,可能没有来过这个古镇的人不知道,这个古镇上可以说什么都很多,水多,桥多,古宅多,巷子也非常的多,最让人意外的是名人还非常的多,如此美的古镇怎么能不受人喜欢呢?如今在这里已经是我国的4A级景区了。

  这个古镇四面环水,所以也像是一个岛屿一样,在这个古镇中街道分为两种,一个是上塘街,一个是下塘街,下塘街一般都是商户还有一些居民,所以这里也是最热闹的一个地方。不过无论是在那条街上,只要看到有桥梁的地方,大家都应该停下脚步,站在桥上,欣赏一下两旁的风景,那种感觉真的是极好的。

  在这个古镇中,主要的景点有保圣寺,江南文化园,叶圣陶纪念馆,沈宅,王韬纪念馆纪念馆等等,大多都是一些名人的故居。对于叶圣陶纪念馆就不用多说什么了,是当年他任教的“吴县第五高等小学”旧址,至于沈宅则是甪直教育家沈柏寒先生的故居。总之来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典型的江南水乡,还能看到很多的名人故居,当然了闲来无事就算是走在巷子中都感觉是一种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