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气”笼罩锦江边,散步宛如逛“天街”

  • 时间:

  近日,家住成都市成华区望平滨河路附近的居民经常看到,下午17时许,河道内会喷出白色雾气,持续性的喷雾将河水遮掩,烟雾蔓延至河两边的绿道、街道上,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拍照、打卡。

  “我昨天看到朋友发朋友圈,说在望平滨河路这边晚上有喷雾,我就过来了。”市民刘女士说,一般这样的喷雾大多出现在一些景区之中,在城市中这么大范围的喷雾还是比较少见的,所以特别期待能碰到喷雾的场景。

  对于其看到的图片,刘女士表示,“感觉很漂亮,有一种飘飘然的感觉,关键拍出来的照片特别美。”

  “这些我都见怪不怪了。”在望平滨河路开店的周老板表示,今年11月,河道两边有工人施工,之后不定期就会有喷雾的情况。遇到测试,在下午18时左右,河道两边就开始持续喷雾,吸引了不少人来打卡拍照。有了喷雾之后,整个街景都被浓雾笼罩,加上晚上开灯之后,整个街道特别漂亮。最近也经常有人过来问喷雾的事情,都想过来拍照,但并不是每天都能碰到。

  据了解,今年11月26日,四川省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公布了《锦江绿道(一期)中心城区段(五丁桥-太升桥)、(太升桥-合江亭)、(九眼桥-望江楼公园)锦江航线两岸照明提升项目监理/标段招标公告》,其内容显示,建设规模主要包括光彩照明系统、雾森系统、监控系统、音响系统、户外竹简屏、总控制系统、总控室装修、箱变增容改造。

  未来,行走在锦江河畔,烟雾缭绕四周,再配合河边上的绿道景观,仿若置身于大自然的怀抱,又像是在逛“天街”,体验感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