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红楼新文化运动纪念馆校园风光

  • 时间:

  学校简介:

  北京新文化运动 纪念馆是建立在原北京大学红楼 旧址上、全国唯一一家全面展示五四新文化运动历史的专题性博物馆。这里曾是新文化运动的重要营垒、五四运动的策源地和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中国近代史上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思想的重要场所也是在这座红砖建成的革命建筑内。如今,红楼内通过六处复原场景、两个专题陈列和一个辅助陈列,将这一重要的历史事件全面展现给各地观众。

  地点分布:

  纪念馆位于东城区五四大街29号,现有面积3000平方米。院内参观区分为红楼 旧址 一层和院内平房展厅两部分,楼内有图书馆主任室、第二阅览室、登录室、第十四书库以及新潮杂志社和学生大教室等六处陈列,设蔡元培专题陈列、陈独秀专题陈列。平房内设《新时代的先声——新文化运动 陈列》,分为“点燃新文化的火炬”和“吹响新时代的号角”两大部分,陈列176件实物和67张图片,全面展示了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和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

  学校资质:

  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学校。

  学校特色:

  参观、学习、爱国教育、历史研究、红色旅游、旧址、纪念馆

  旅游攻略:

  上午9:30、下午14:30,红楼 一层放映厅播出《红楼往事》影片,片长20分钟。

  除基本陈列外,纪念馆内不定期举办临时展览,可在官方网站查询。

  观众可现场领票参观,也可通过网上预约或电话预约参观。

  周边地点:故宫、景山公园、北海公园、中国美术馆、皇城根遗址公园、王府井步行街、天安门广场等。

  最佳游览时间:

  四季皆宜

  购物推荐:

  纪念品:明信片、DVD、邮册、书籍、丝巾、领带。

  学校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9:00—16:00(周一闭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