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上海市90公里的古镇,众多游客慕名前来

  • 时间:

  西塘它不仅是5A景点,还获得了世界遗产等这类成就,该古镇的历史悠久,并是古时候吴越文化最早的发祥地之一。

  西塘地势各方面比较平摊,河流也相对密布,并且还看到有9条大小不一的河道,从而在镇区进行交汇,因此将古镇划分为8个主题板块。景点当中有24座桥又将这五块地区,有效地给连接在一起。这些古桥它的模式多数都是单孔石柱木梁桥,并且,即使经历了悠久的岁月,仍然保存完好。

  景点当中有一处纽扣博物馆,这处博物馆,它总共有6个展厅,这6个展厅分别是近代纽扣展示、古代纽扣展示、碑刻纽扣生产工艺流程、中国结展示区、纽扣应用区。在该馆内能够看到,有专业人员演绎贝壳纽扣的制造过程。明清木雕馆也是很多人爱来打卡的地方,在这里,我们看到陈列着多达250多间明清时期,以西塘作为典型代表的木雕,这其中我们可以看到格窗、梁垫、梁架、撑拱等。

  烟雨长廊也是古镇当中一处主要景点,它集中在南栅街、还有朝南埭、北栅街、这些地方。景点当中我们说到的雨廊,实际上,它的含义指的是带顶的街。在沿河的一侧,我们能够看到有许多长椅设计,这些长椅多数都是砖木结构,椅子的宽度在2到2.5米左右,这些椅子能够遮阳、还可以避雨。

  如果你在古镇游玩,有时间还可以看看古镇当中的两棵银杏,虽然有很多遭到了破坏,但是,保存完好树龄最长的约有2棵。这些银杏它距今大约有600多年历史,它的存在几乎是是见证了古镇漫长的发展历史。

  而且,根据统计,目前古镇当中保存完好,树龄在50岁以上的树木有总共有123棵,而200年到300年的古树总共统计有4棵,400年以上数量的共有2棵。对于该西塘古镇,您有来欣赏过它的魅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