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郑州街头吃到的当地小吃分享

  • 时间:

  最近的一次旅行在河南郑州,市区内可玩的景点不算多,所以逛了河南博物院以后,就把重点放在了吃当地美食上来。郑州的美食也真不少,分量多价格也蛮实惠,显示了中原人的热情和实在。除去吃的一些路边摊,其中有两家店给我印象较为深刻。

  对于我这个外地游客来说,首当其冲的“正经事”就是找一家烩面馆尝一尝,在网上问了一下哪里的烩面最正宗,有很多热心的当地网友给了我太多的答案!选择困难了,于是就凭借着眼缘去到了一家“76人老烩面”,看到这个名字一下子就让我想到了美职篮的费城76人队,2000年左右的当家球星阿伦艾弗森可是我当时最喜欢的球星。

  起初我还以为是个巧合,我看了下这家店的企业文化里,也有提到艾弗森的精神。好家伙,我们还是来尝尝面条吧!不知道是不是在郑州吃烩面都要配一碟凉菜,于是就在柜台里选了一盘花生和木耳。烩面是真的很不错,雪白的汤汁冬天喝起来很暖心,除了宽宽的面条和筋道的肉粒,还有粉丝和海带。其实我一直不太明白为什么面里还要放粉丝,可能就多一些体验吧?

  我想在郑州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吃一碗烩面应该是不会错的。后来我又找了一家我爱吃的羊汤店,叫做“虢国羊肉汤”,一开始我都不太认识“虢”这个字,它念guó,是中国周朝时期的诸侯国国名,历史存在感视乎并不算很强。但虢国羊肉汤是黄河流域独有的一道特色美食,我喜欢喝羊肉汤,对这个字也很好奇就来了。没想到门口还蹲两兵马俑?差点还以为来到了西安。

  它们家的羊肉汤分量还真可以,看着不算大的碗口,但碗挺深的。虢国羊肉汤比较注重本味的鲜美,甚至说可以有些淡。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加一些盐和辣椒。羊肉汤绝对是我冬天里最爱的小吃,一碗喝下去十分满足。

  还是在它们家店,出于好奇我还买了一份大肠夹馍。之前在西安吃过各种类型的肉夹馍,这种大肠夹馍还真是第一次吃,外面的馍用的像是老潼关肉夹馍那样的焦酥类型的,里面的大肠和青辣椒剁在一起十分入味,平常也蛮好这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