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只有200多万,但却被称为稀土之都

  • 时间:

  可能已经有朋友猜到了,这座城市就是包头市,包头市是内蒙古中部的一个地级市,它的总面积有27768平方公里,人口却只有270多万,虽然人口不多,但是其经济一直都是内蒙古最好的地区,在2021年其经济总量一度达到了3293.0 亿元,人均收入更是突破了10万元之多,那么包头究竟是靠什么,做出如此优异的成绩呢?

  其实前面小编就提到过,之所以能有如此之高的经济表现,主要都是因为这里的稀土资源。包头市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稀土矿,并且种类还十分繁多,除此之外,包头还有很多稀有的矿产资源,例如铁、铌、钛、锰、金、铜等30个矿种,仅凭借这些资源,包头就能成为当地的经济大城。

  并且,包头还是内蒙古知名的旅游城市之一,在很多人的眼中,包头就是一个荒芜之地,其实这都是大家对包头的误解,包头周边草原茂密,景色十分优美,像希拉穆仁草原、赛汗塔拉生态园、北方兵器城、五当召、南海公园等,都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旅游景区。

  同时,包头还非常的注重教育行业发展,这里的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医学院、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师范学院,都是比较知名的大学,每年都为国家培养出大批的优秀人才。所以即便现在的包头还不是很出名,但是小编相信,在不久的未来里,包头也能够成为远近闻名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