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国内7个自驾游景点攻略推荐分享

  • 时间:

  1.山西平遥古城

  据介绍,平遥县邀请了中国灯彩集团对古城内外进行亮化,将用彩灯勾勒古城的大街小巷、千树万花,打造古城璀璨迷人的夜景。同时,“彩灯靓春”板块将举办古城新春赏灯会、冰雪冰雕冰灯展、横坡古村赏灯会等。五彩缤纷的花灯展将会把春节的气氛渲染得更加浓烈。

  坐标:山西省朔州市右玉县

  2.天津古文化街

  天津古文化街是市内唯一的一个5A级景区。也是“中国味”“天津味”“文化味”十足的街道。这里适合带父母/一家人共同体验。

  坐标:天津市南开区通北路

  3.广西德天跨国大瀑布

  德天瀑布雄奇瑰丽,变幻多姿,碧水长流,永不涸歇,无论春夏秋冬,阴晴雨雾,均各具情态。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还是“花千骨”的外景拍摄地,神奇而美妙。

  坐标: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大新县硕龙乡德天村

  4.吉林雾凇岛

  雾凇岛是松花江上的一座小岛,位于吉林省吉林市龙潭区乌拉街满族镇。乌拉街满族镇的韩屯、曾通屯等村落是雾凇最为集中的地方,也是观赏和拍摄雾凇的最佳地。尤其在曾通屯,素有“赏雾凇,到曾通”的说法。

  雾凇岛的最佳观赏季节是每年12月下旬到次年2月底,每天最理想的雾凇拍摄时间为10:00-11:30之间。

  坐标:吉林省吉林市龙潭区乌拉街满族镇

  5.云南元阳梯田

  元阳梯田,是哈尼族人世世代代留下的杰作。元阳梯田是红河哈尼梯田的核心区。有人这样写“天女梳妆时失手把镜子摔落人间了,这元阳梯田就是碎了一地的天空之镜”。

  2月春节前后常有云海奇观,待到元宵节,梯田里的野樱花、野木棉花、野桃花和棠梨花盛开,姹紫嫣红,映在水中,煞镇远古镇,乍一看有点像凤凰古城,但没有凤凰那样艳丽,也没那么喧嚣。这里的瓦屋多呈现一种黑白灰的色调,没有太多的色彩,但那穿城而过的、碧绿得像玉一般的舞阳河,已是最好的装饰。

  坐标: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兴隆街21号

  6.广东阳江海陵岛

  海陵岛位于阳江市,是广东的第四大岛,这里不仅有优美的海景和优质的海水浴场,还有吃不腻的海鲜可以大饱口福,是旅游度假的理想之地。

  坐标:位于阳江市江城区海滨路38号

  7.河北坝上林海

  “木兰围场”是清代皇帝举行“木兰秋狝”之所。一到冬季,气象万千;雪凇玉树,无限情趣。丰富的冰雪资源为人们提供了戏雪、摄影的理想场所。

  坝上通常每年11月份就开始下雪,直到来年的3月份都会冰雪覆地,平均积雪15公分以上,所以元旦春节假期前往都是最好的时节。

  坐标:河北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