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丹顶鹤要去哪里看?一个丹顶鹤栖息的地

  • 时间:

  今天要介绍的这个景区名字叫作向海,但是大家不要误会,这个地方不是海景,而是一片湿地,镶嵌在吉林西部的科尔沁草原东边。

  这个地方的生态环境特别的好,有大片大片的芦苇荡、沼泽草原,这样的环境让这里成为了众多鸟儿的天堂,鸟类大概有300多种,其中就有大家关心的丹顶鹤这一种类,所以人们又把这里成为“鹤乡”。

  还没入冬,吉林的其它地方就已经是一片银装素裹、万物萧条的景象了,怎么看都不像是有旅游胜地的地方。但是这个季节的向海却是美不胜收的,每个走进这里的游客都会发出由衷的赞叹。

  挑一个有阳光的午后来到这里,本应该是绿色的芦苇荡在这个季节已经变为了金黄色,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的熠熠生辉。最精彩的时候就是刚下完雪,细小的雪花散落在芦苇荡里,就像是油画里的世界。

  再往前走一走是一小块一小块的湖泊和一块块灌木丛,湖泊和草丛相连接,远远的延伸到天边,在红色的夕阳下偶尔还会飞过鸟群,这不就是安徒生笔下的童话世界吗。在这里拍照打卡的话都不用修图,简直就是自带滤镜效果。

  然后再往前走一走就可以看到丹顶鹤群了,这些丹顶鹤可是非常大胆的,几乎不害怕任何一个游客的到来,游客们只需要轻轻的放慢脚步,就可以在金黄的芦苇荡里看着这些丹顶鹤悠哉悠哉的一脚一脚踩在芦苇荡里,很享受的样子让所有游客们都忍俊不禁。

  而且从市区到这个景区的交通非常的便利,在景区外面就有公交车站点和地铁口,而且停车场也修建的特别大,自驾游的游客们也不用担心没有地方放车的问题。而且这个景区周围基础设施也建设的非常完备,玩累了之后游客们还可以去周围的民宿尝一尝当地的美食,正宗的吉林美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