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南疆,更加梦幻

  • 时间:

都说去新疆旅行,北疆看自然风光,南疆看人文风情。但如果你去过秋天的南疆,你会发现,南疆的美,更加梦幻,在不经意间就美成了天堂的模样。

天山神秘大峡谷

另一片异域星球

新疆库车的天山深处,有一个神秘的大峡谷,山色犹如火焰山一般,使整个峡谷充满了魔幻色彩。

从谷底往上看,巨大的山体直插云天,在湛蓝色的天空衬托下,满山红透,群峰尽染,看着这些陡峭的峰峦,会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所震惊。

穿行在千姿百态的石林峡谷地貌,宛如进入一个异域星球,傍晚时分的光线打在石林的纹理上,每一秒都在奇妙变化,整个奇林就像一座巨大的艺术宝库。

塔里木胡杨林

秋天的童话世界

中国90%的胡杨在新疆,而新疆90%的胡杨在南疆;金秋十月,塔里木河变成一个童话世界,目光所及,金黄一片。

胡杨姿态各异,有的如士兵般站得笔直,有的像舞蹈员摆出优美的造型,有的神似妙龄女子妩媚多姿……

金色的阳光,金色的胡杨,金黄色的树叶在阳光的照耀下,更是层林尽染,美轮美奂。

你可以步行游览,也可以坐上观光小火车穿行在金黄色的胡杨林里,铁路两旁尽是金色胡杨,仿佛一列开往童话世界的列车,浪漫又惬意!

帕米尔高原

闪闪发光的雪山梦境

如果说北疆的美在喀纳斯,那么南疆的美就在帕米尔高原。

中国版图的最西端,最纯粹的大自然,最干净的天,最清澈的湖,最原始的草原和最淳朴的居民,构成这个洁净的地方。

看着眼前的白沙山,蓝得纯净的湖水,透过云雾清晰可见的雪山,爱上了这一刻的白沙湖。

千百年来,卡拉库里湖偎依在慕士塔格峰身旁,仿佛诉说着帕米尔高原上一个又一个动人的传说。

塔合曼乡

遇见最美的秋天

塔合曼乡有一条鲜为人知的乡间小道,一到秋天,路旁的树叶全都黄了,密密麻麻地覆盖整个路面,宛如一条“黄金隧道”。

漫步在“黄金隧道”,看着日光照耀下的金黄树叶,循着风的方向,空气里每一寸都弥漫着秋天的气息。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伤感但浪漫丰富,安静而绚丽多彩,秋风轻盈地吹来,是一种凉爽的惬意,飘落在耳边的树叶,更是一种无声的乐章,奏出季节更替的轨迹。

向往雪山下的牧场生活,羊儿声唤醒,伴星河入睡,看着若隐若现的雪山,黏在身旁的狗儿,周围成群的牛羊,金黄色的树木,所有坏情绪都会瞬间被治愈。

和田夜市

人间烟火的味道

在收藏家的眼里,和田是玉石的天堂;而在吃货的眼中,和田夜市则是美食的天堂。

室内长廊汇聚了新疆各种美食小吃,烤羊肉、烤鸽子……各类烧烤,口味别具一格。

椒麻鸡、烤蛋、炒米粉、烤包子、胡辣羊蹄子、烤馕等各种小吃,让你眼花缭乱,只恨自己胃太小。

和田夜市还有各种民族歌舞表演,既满足你的味蕾,也能让你感受新疆的万般风情。

塔克拉玛干沙漠

看最美的日落

塔克拉玛干沙漠是我国最大的沙漠,也是世界第二大流动性沙漠,频繁的风沙活动,奇特的沙丘形态,被称为“死亡之海”。

胡杨和沙漠相互守候着,金秋十月的胡杨褪去了青涩,展现着金黄的色彩,搭配起伏的沙丘线条,组成了一幅流动的风景画。

日落时分的塔克拉玛干沙漠,是一天中最高光时刻,夕阳余晖下,沙漠的无限风情都画在这天地之间,这一刻的日落晚霞令人沉醉。

沙漠是荒凉的,但塔克拉玛干沙漠有胡杨的陪伴,并不荒凉;荒芜阻止不了希望,人生亦是如此。

如果说不到新疆,不知道秋天有多美;那不到南疆,就不知道新疆的秋天有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