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光秀美的水边公园,候鸟尽情嬉戏

  • 时间:

  南滇池湿地公园处在中国西部最大的候鸟迁徙通道上,每年都会吸引多种候鸟来这里过冬,也成为滇池边上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与鸥同乐早已经成为昆明人冬季最期待的户外活动,微波荡漾的湖面,白鹭、海鸥等候鸟尽情嬉戏。

  

  作为一处风光秀美的水边公园,除了沙滩栈道,还有浩瀚水景、悠悠绿植、蝶绕繁花、水榭荷香。

  

  春天的湿地公园,到处郁郁葱葱,漫步其中,城市版的绿野仙踪,空气也特别好。夏天的湿地公园绿植郁郁葱葱,处处蝉鸣。

  

  秋天的公园,栈道两旁的树黄灿灿的,秋风略过,树叶刷刷齐落,和她一起走走,看落叶亲吻她额头。冬天的南滇湿地公园,更显静谧,来过冬的鸟类很多,在水面嬉戏玩水。

  

  在昆明,想要露营,南滇池湿地公园是个不错的选择,这里远离昆明主城,空气清新通透,能见度高,夏夜露营,观赏星空再合适不过了。

  

  自驾路线:

  

  从昆明主城区出发,自驾出游有三条路线可选:

  

  第一条,上高海高速,过昆阳收费站,穿过昆阳镇,上环湖南路;

  

  第二条,上昆玉高速,过昆阳收费站,穿过昆阳镇,上环湖南路;

  

  第三条,沿环湖东路行驶,上环湖南路。

  

  公园正门就在环湖南路边上,车程预计1个半小时到2个小时之间。

  

  乘车路线:

  

  在昆明小西门远郊公交车场乘14路,晋宁昆阳客运站下车,步行至东大河湿地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