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称“东南第一山”,雁荡山简单介绍

  • 时间:

  雁荡山,你只听说过它的名字,但你真的有了解过它吗?它以山水奇秀闻名,素有“海上名山”、“寰中绝胜”之誉,史称“东南第一山”。因为山顶有湖,芦苇茂密,结草为荡,南归秋雁多宿于此,所以称之雁荡。雁荡山分为东、南、西、北、中五座雁荡山,分布在温州境内各个地方,但人们口中说所的雁荡山,大体指的就是北雁荡山。下面来给大家介绍一些著名景点——

  核心的景区就是名声最盛的雁荡三绝,灵峰、灵岩和大龙湫。

  灵峰

  灵峰景区的日景和夜景都十分耐看,景区虽然不大,但是却包含了很多景点,这里常年17℃,冬暖夏凉,夏天来旅游特别舒服,仿佛置身冷气房,主要景点有双笋峰、合掌峰、夫妻峰、雄鹰展翅、婆婆峰、公公峰等。游小侠建议游灵峰一定要看夜景,白天看似普普通通到了晚上像入了仙境一般。

  灵岩

  灵岩是山中的一大奇观,高数百尺,长约百丈的巨岩,沿着岩洞往灵岩深处走,抬头看可以看到天光一线从岩顶泻下。刚进景区可以看到徐霞客的雕像,再沿左边走一路上,可以看到老僧拜塔、雄鹰展翅、莫言题字等景观,然后到达灵岩寺。

  大龙湫

  大龙湫与贵州黄果树瀑布、黄河壶、大龙湫口瀑布、黑龙江吊水楼瀑布并称“中国四大瀑布”,为“雁荡三绝”中的首位,被誉为“天下第一瀑”。变幻多姿,蔚为壮观,令人叫绝感叹大自然的奇妙。

  除了雁荡三绝,还有其他一些景点,每个景点的门票都是单独购买的,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

  雁湖

  雁湖海拔990米。昔时此湖“方可十里,水常不涸”,湖中芦荻丛蔽,秋雁归时,多栖宿于此,故名雁湖。是看日出和云海的好地方,如果要看日出就要带帐篷在山上过夜。

  显胜门

  显胜门又称“仙胜门”。雁荡山中称“门”的景点多达十几处,而以显胜门为最。因为显胜门两崖高耸两百米,两门相隔仅10余米,这种距离的束峙产生的效果至为强烈,令人头晕目眩,所以游小侠建议不要在这里呆太久哦。

  雁荡山作为国家5A级景区,观赏性强的景点当然不止这些,文字可能无法准确表达它的美,大家可以亲身来体验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