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祺瑞执政府旧址旅游介绍

  • 时间:

段祺瑞执政府旧址位于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原名铁狮子胡同。这里通地铁和公交。下车走不远就可以到达。

段祺瑞执政府旧址是有历史和故事的地方。清代这里有两座王府。清末两王府内的建筑全被拆除,重新建造了三组砖木结构的楼群:中间的主楼为欧洲古典式灰砖楼。

东、西、北各有一座楼房。这三栋楼长相类似。在主楼的附近围成了一个圈。

1984年这个地方确认为北京市文物保护单位,2006年升级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段祺瑞执政府内的这些欧式建筑,始建于20世纪初。他的设计师是中国人沈琪。 看了这些遗留的建筑物,不由得赞叹,他的建筑质量杠杠的,建筑水平高超,建筑物精美。历经百年这些建筑物还是那样的美艳和庄严。 进入大门要经过一个大石头狮子,仔细看石碑上的字:3.18惨案发生地。这是历史上记录在案的:1926年3月18日段祺瑞执政府屠杀人民群众造成的惨案。

远处的主楼顶上高高飘扬着五星红旗。

这主楼十分的宏伟,广角镜头都不可能照得完整。这是我绕到了主楼的后面,勉强照到了楼体的大部分,远远不能反映出来主楼的面貌。

站在这个楼的下面,会被楼体的精美花纹,西洋设计感染。在国内外都少见这样的建筑。

主楼的近景

早就听说院子里面有许多的小猫,没有想到我一进入院子就被猫盯上了,小猫虽然毛发脏乱,但是它的眼睛绝对是自信和高傲的,它不怕人,我连拍了几张它的照片,它确一动不动地盯着我,直到我败下阵来,不再敢看它。也难怪,有人讲只有胆大的人才敢黑夜进入这个大院。可能是这些猫出来威吓人。 算猫狠。

主楼的配楼,雄伟艳丽。特别是外挂楼梯,非常的欧化。

院子里面有一个花园,红色的牌子上讲花园是人民大学的学生赠送。

到目前为止,里面还都居住着人民大学的家属。 几栋类似的配楼,围绕着花园一圈。

这些大楼最特别的是他们的外挂楼梯。我特别钟爱这样的楼梯。我小时候住的房子,也是这样的楼梯,让我可以避开大人的视线悄悄地上楼和下楼。这楼梯的优点太多了,以后再叙述。

这里的交通很方便,不方便的是门口有门卫把持。网络上讲对暗号:上酒吧。就可以进入。 我是推着买菜的小车,跟着院子里面的居民一起走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