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园林的构思巧妙,一起感受那份唯美

  • 时间:

  颐和园和故宫一样,如果想要拍清宫汉服只能在外面自己化好妆做好造型后再进去,园区内是没有衣服租赁及化妆服务的。大概是因为周末的缘故,颐和园里只能用人山人海来形容,我跟老友笑称这阵仗比周六去故宫看着人更多了。罢了,走过路过算是有来过就行了。

  颐和园非常大,如果想要逛完整个园区的话建议安排一整天,当然你也可以像我们一样,选择一条中线穿过去。我们的路线是东宫门→仁寿殿→宜芸馆→乐寿堂→长廊→无尽意轩→介寿堂→排云门→清晏舫→荇桥→迎旭楼(看银杏最美的地方)→宿云檐城关→半壁桥→北如意门,用时大概2小时。

  宜芸馆是光绪帝的隆裕皇后在园中的住处,内有一株银杏,已经黄透,可以站在树下,跟宜芸馆内的建筑一起合影。

  长廊是中国园林中最长的游廊,1992年被认定为世界上最长的长廊,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位于万寿山南麓,面向昆明湖,北依万寿山,东起邀月门,西止石丈亭,全长728米,共273间,廊上的每根枋梁上都有彩绘,共有图画14000余幅,内容包括山水风景、花鸟鱼虫、人物典故等。

  佛香阁是颐和园内最大的建筑,需另外收费,穿着汉服的鞋子不是很好走,便没有进入参观,从外面拍下了一张全景图。它是一座八面三层四重檐的建筑,阁高41米,阁内有8根巨大铁梨木擎天柱,结构复杂,为古典建筑精品。

  清晏舫俗称石舫,在长廊西端湖边,是一条大石船,寓“海清河晏”之意,是颐和园唯一带有西洋风格的建筑。它的前身是明朝圆静寺的放生台。乾隆修清漪园时,改台为船,更名为“石舫”。

  走过荇桥,看到颐和园内最大的一片银杏林,当然也是人最多的地方。这一大片银杏已经全部黄了,拍照甚是美丽。人多建议采取低机位仰拍,可以拍到人的半身和整大片的银杏黄叶。

  感觉整个人都被黄叶笼罩了一般,着实太美了。

  最后从北如意门出去,在北如意门出口处,也有一株硕大的银杏,可以跟灰白的宫墙拍出交相辉映的姿色。

  匆匆一游的颐和园,惊叹于皇家园林的构思巧妙,更是折服于秋日的绚丽多彩。着一身古装,行走在其间,感受那份唯美。

  旅游攻略信息:

  颐和园

  门票:30元/张(旺季),20元/张(淡季),建议提前在网上预定门票

  游览时间:淡季11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大门开放时间:7:00—17:00园中园开放时间:9:00—16:00静园时间:19:00

  提醒:颐和园园区较大,建议提前规划好路线,如果想穿古装拍照,可提前自备好再入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