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罗山人气超高的三个景点简单介绍

  • 时间:

  对于温州人来说,其境内不止家喻户晓的素有“东南第一山”之美誉的雁荡山,还有一座承担城市的重要生态屏障作用,素有城市“绿肺”之称的温州生态园大罗山。相比较雁荡山而言,温州生态园大罗山的名气并没有那么高,但是对于温州人来说,大罗山却比雁荡山还“亲近”,甚至在大多数游客人眼里,雁荡山是属于所有游客的,但是在温州人的心中大罗山是独属于温州人的。

  坐落于瓯江和飞云江之间的大罗山,虽然名气远不及雁荡山,但是它的风景却绝不逊色于它。作为温州生态园的重要组成部分的大罗山,不仅有着先天优越的地理位置趋势,而且还其境内拥有着丰富的生态资源和自然资源,以及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拥有自然、人文景点多达500余处,堪称温州大都市的“后花园”。

  大罗山最引以为傲的地方,并不是其景点众多,毕竟在国内每一处山岳风光都有数不尽的自然和人文景观,但是大罗山却能够很好的保护了自己的原始生态,并没有破坏生态去过分的开发,而是尽最大可能保护了这片大自然馈赠的山林,即使在城市的中心区域,这里也依然把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完好的保护,成为温州心中最为“亲近”的一座山。

  大罗山最高海拔707.4米,总面积117平方公里,其境内拥有丰富的生态资源、自然资源、旅游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以及超过500多处的自然和人文景点,而且分别归属于有仙岩、瑶溪、茶山、天柱四大景区中。那么在这四大景区500多处的自然和人文景点中人气超高的有哪些呢?

  大罗山,作为温州人最为“亲近”的一座山,被誉为大都市的“后花园”,它的人气最高的景点非龙脊莫属了。龙脊之所以人气高,最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像”。龙脊,顾名思义“龙的脊椎”,当我们穿过石竹村,沿石阶而上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便可以惊讶眼前所见到的别致景色,这便是由23块形状相似的岩石组成的龙脊景观。其长度约40米,宽度约5米,最高海拔足足有8米,从小到大依次向高处排开,宛如巨龙的脊柱化石,真的惟妙惟肖,每一个到达这里的游客都由衷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深深的叹服。

  与龙脊景区人气难分伯仲的便是田螺背景区了。相比较而言,龙脊是去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但是它的路途是相对比较平坦的,但是田螺背的别致风景是需要很大的体力和毅力才能见到。田螺背,作为大罗山内花岗岩地貌景观最为典型与集中的地区,这里有数不清的奇形怪状的花岗岩,组成了大罗山的难得的独一无二的山岳风光。但是这一段的登山路是原始的,相当惊险刺激,不过这里最美的风景在顶峰,所以登山游客需要手脚并用,经过艰辛才能登顶,方能看到大罗山最为独特的山岳风光,也因此田螺背成为深受户外爱好者追捧的一段。

  如果登顶了田螺背,一定能够看到一大片区域宛若一块天然的碧玉散落在人间,那便是天河水库。其实在大罗山景区内水库的数量是相当之多,有30多个水库之多,但是其人气最高的,也是知名度最大的便是以天河水库,不仅是其最大的水库,而且也是风景最佳。其集水面积为1.5平方公里,是一个兼具供水功能的水库,其水质清澈,群山环绕,环境优美,素有“温州小西北”之美誉。这里不仅是游客向往的打卡胜地,更有无数新人在这里拍摄婚纱照。

  对于温州生态园大罗山来说,这些超高人气的景点完全是可以收取高昂的门票的,但是它却没有这么做,而是不收门票,把这些景色出众的景区免费对外开放,可以说是相当的暖心了。那么对于大罗山这三个超高人气的景区,你最向往哪一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