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处静谧之地,可享受夜空下的清凉与浪漫

  • 时间:

  我们每个人的童年,都有过伸着小手数星星的经历,然而随着城市越来越大、楼越来越高,星星也离我们越来越远。于是许多人背上行囊,不惜踏上万里行程,只为到远方去欣赏星空之美。其实如果你在郑州,无需远行,就有一处静谧之地,可以享受夜空下的清凉与浪漫。

  位于郑州西南40公里新密市境内的伏羲山,是人文始祖伏羲创演八卦的地方,素有中华文明发源地之称。游客在这里不仅能观赏到独特的红色丹霞地质奇观,还可以体验多种游乐项目,感受中原文化的魅力。近日,坐落在海拔近千米红石林山顶的“星空营地”正式对外营业。

  星空营地作为一种全新的旅行体验,专为那些想要逃离都市丛林,与自然亲密接触的人们而打造。由于远离闹市,没有车水马龙的喧闹,您可以畅享清澈的蓝天与满天星斗,体验青山绿水间山风徐徐,鸟语花香的自然风光和清新的空气,让平时积攒的压力得到全面释放。

  一座座修建在山顶的小房子,有的像水晶泡泡、有的像太空飞船,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据介绍,伏羲山“星空营地”的设计理念是用最安全的材料带给游客最大的安全体验,让游客与环境产生最和谐的互动。只需一个周末,带上家人就可以来这里欣赏满天繁星,享受拥抱自然的梦幻之旅。

  营地里共建有玻璃房、帐篷房、贝壳房、石头房、太空房等六种不同风格的客房,每间房间都用星象元素进行了装饰。客房里洗漱用品、吹风机、卫生间、热水等设施一应俱全,游客在享受五星级住宿的同时,还可观赏到伏羲山的日出日落以及悠久的人文历史风情。

  今天我住的是一间太空房,屋外是木质露台,可以随时席地而坐,读一本书、泡一杯茶,悠闲地等待着夜晚的到来。房间的天花板配备了遥控天幕,晚上只要躺在床上,透过玻璃屋顶,就能尽览漫天的星河,幸运时还能看到流星划过天际。据介绍,这样的客房仅有23间,可谓弥足珍贵。

  在夏天和秋天的晴朗夜晚来到红石林“星空营地”,可以看见天上有一条光带,这就是银河。中国自古就有关于银河星空的美好传说,其中尤以牛郎织女的爱情故事最为著名。千百年来,人们对于星空一直有着美好和浪漫的期许,而银河和天顶附近的牛郎、织女两颗星,更是成为诗人写作常用的题材。

  值得一提的是,不是所有的乡村都可以兴建观星营地,发展星空旅游。首先,营地的选址一定要得到专业天文工作者的认可,位置要远离大城市、远离光污染,海拔高度相对较高,这样云层相对稀薄,大气湍流也更为稳定。此外,全年的晴天比率应在60%以上。

  除了“星空营地”,伏羲山红石林景区里还有多种游乐项目和自然景点分布在悬崖边、森林中和山坡上。其中最值得体验的高空玻璃环廊,伸出悬崖达30米,是目前全球最长的玻璃环廊。而位于山崖边的悬崖秋千,距地面320多米,是中原地区最为惊险刺激的高山游乐项目之一。

  对于大多数游客来说,观星是一次不凡的体验,更是一段独特的记忆。伏羲山“星空营地”作为国内数一数二、且距离郑州最近的星空营地,非常适合亲子、情侣的浪漫观星之旅。交通:郑州客运站—新密东站—新密至尖山公交—伏羲山旅游区,自驾路线:郑少高速—新密西出口—石坡口—伏羲山旅游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