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边风情万种,可以旅游的景点非常多

  • 时间:

  在大连老城区的老虎滩,除了知名的老虎滩海洋公园以外,其实这里还是一座渔港。老虎滩渔港被誉为大连老城区最后的渔港,海边停靠着许多大小渔船,在渔港内还建有大片的欧美风情建筑群。

  这一片建筑群,叫做渔人码头。其实在国内很多海滨城市都有渔人码头,其建筑风格大多如此。渔人码头的概念起源于欧美,代表着欧陆怀旧式休闲方式。较为有名的渔人码头有美国旧金山的渔人码头、加拿大蒙特利尔的渔人码头等。

  渔人码头的景色很美,而且是免费游览的,是个很值得前来打卡的地方,有不少当地人来这里拍婚纱照。一座座造型各异的欧美风格建筑,跟蓝色的大海和小渔船融为一体,形成一幅独特的海滨美景。

  渔人码头距离老虎滩海洋公园大约1公里,可以步行前往,也有公交车直达老虎滩渔港。在曲折的海滨公路上转过一个弯,就看到了尖顶的房子和色彩鲜艳的屋顶,渔人码头到了。

  由于现在是旅游淡季,很多商铺没有开门,所以感觉有点冷清。街道上有些空荡荡的,游客也不多,很适合拍照。

  往海边走一点,就能看见老虎滩渔港了。下午来到这里,许多渔船都停在渔港内,还有不少海鸥在海边飞翔。

  这里也是吃海鲜的好地方,靠着渔港品尝最新鲜的海鲜,到了夏季这里就会变得熙熙攘攘。

  吹着海风吃海鲜,喝点啤酒,置身于欧美风情建筑群中,感觉像穿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