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是我国西南重镇,经济越来越好

  • 时间:

  成都是我国西南重镇,近几年发展很快,经济越来越好,城市建设也是日新月异,而这几年在旅游方面也做得风生水起,成为了热门的旅游城市,其地位高居旅游榜单的前茅。

  所以成都入住后最想的吃点蜀味川菜,在随便走走。

  1、到成都先逛了大慈寺,感觉同上海静安寺很像,但这里不收费。

  大慈寺位于成都市的闹市区,这里堪称成都市中心的中心,而大慈寺也是由来已久,是一座古老的寺院,据说玄奘法师在此寺受具足戒,也被誉为“震旦第一丛林”。

  这个寺院很大,由位于市中心,所以游客多、信众多、香火盛。

  其实这里我在2015年曾经来过,对这里还是熟悉的,特别是几年过去了,寺院有了一些新的建筑和变化,但是还是免费的寺院,不要买门票。

  这让我想起一月份去上海期间逛过的静安寺,两者很像,都是在闹市区,但是静安寺要50元门票,感觉有点多了。

  所以觉得大慈寺更加亲民一些,游客多,香火也旺,寺院漂亮,非常值得看看。

  2、成都逛大慈寺,没有想到还有一个非常不错的茶铺:大慈茶园。

  成都有一项重要的百姓文化,就是茶文化,所以成都有很多茶铺,甚至街面上也会看见很多的茶摊。

  而在大慈寺内也有一个茶铺:大慈茶园。

  茶园就位于大慈寺内,环境非常好,也很清静,茶叶有几种,品质还不错,价格是30元一位,小贵。

  这天刚好还有表演,开始以为是川剧,但舞台上写着“四川清音”,不知道是什么曲艺了,后来员工告诉我,只有星期三才有演出,很运气的遇到了。

  大慈寺位于成都中心区域,这里不要门票,环境非常好,推荐来成都游玩的朋友都来看看。

  而喝杯茶,听听川曲、川音,端着盖碗茶,随着音乐起伏,一定是不错的选择和品味蜀人生活了。

  反正,我是坐了一下午,灌了一肚子茶水啊……

  3、打卡太古里,没有想到苹果与耐克店人气依然挺旺。

  逛完成都大慈寺,喝了一下午茶,顺便又去转了一下成都有名的“太古里”。

  这里绝对是高端消费地方,游人进入街巷要先测体温,出示健康码,人虽然不多,但各个店里似乎都有生意做,也看出成都的消费格局吧。

  这里看到的名牌店特别多,世界级的奢侈品牌也特别显眼和刺眼,而最惹人瞩目的是苹果和耐克店,顾客不少,想起不久前还抵制它,有些感慨了。

  但是这种地方我兴趣不大,主要是自己的消费能力跟不上,所以外面转一下,走马观花,就算自己来过了,不知道是否别人也有我这种“打卡”的心态。

  最后到周围的“龙抄手”,吃一碗馄炖,美美地回来了……

  4、成都市内很多寺院都不收费,为什么青羊宫要10元门票?

  在成都两天,游览大慈寺和文殊院,都是不收费用的,但是逛青羊宫,还是要买10元的门票。

  青羊宫是道教场所,这里始建很早,但是后来屡遭战乱被毁,现存建筑都是清朝康熙年间所建的。

  这里我在六年前的冬季来过,那时满园的银杏树非常漂亮,那次我停留很久,拍了很多照片。那时青羊宫就是收门票的,没有想到一直这么收着,收费难道是道教场地吗。

  这一次因为已经熟悉了,觉得没有什么大的变化,也就没有过多停留。

  这里最大的变化是喝茶的空间大了,人也多了,但我没有在这里喝茶,而是选择去了文殊院喝茶,这样两处不收费的寺院,大慈寺和文殊院我因为喝茶分别支付了30元和18元,而青羊宫只是买门票花费10元。

  后来有人说青羊宫虽然收门票,但里面茶水便宜啊,可惜我没有品尝,不知道具体味道和价钱了。

  关于青羊宫究竟为什么继续收门票,谁知道?

  有人说道教没有佛教的香火旺盛,所以青羊宫不富裕,维修与管理都需要钱,10元的门票也不多,大家都能接受,是这样吗?

  5、成都文殊院是省级文保单位,但这里也不收费,游人随意进入。

  前面说了大慈寺不收门票,还有一个重要的寺院“文殊院”,也是不收费的。

  文殊院位于成都市青羊区,始建于隋大业年间(605年—617年)。康熙三十六年(1697年)重建,改称文殊院。

  它是国务院确定的全国佛教重点寺院之一,中国长江上下游四大禅林之首,四川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其实这里有一处喝茶休闲的地方,价格比大慈寺要低一些(可能那里有演出的原因),坐下要了18元一位的高山绿茶,感觉一般般,最普通的茶叶而已,估计街边喝还要更低一些。

  除了环境,这里的服务也差一些,茶水要自己泡,就是交钱后给你一套茶具一包茶,然后自己找座位、拎水泡茶。

  成都人喜欢盖碗茶,很快我发现有人同我使用茶具的方法不同,而且不只一位,赶紧琢磨自己的,最后确认我是正确的,错的是别人,看看这位是不是弄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