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三园中唯一免费的公园,一个比较独特的存

  • 时间:

  在泰州三园中,柳园是一个比较独特的存在,它在泰州的南门打鱼湾,而且是依山傍水而建的,春天嫩绿的柳絮随风飘荡,非常的有意境。一提到“柳”字的一些诗句并不陌生,比如“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这方的水土拥有数百年的历史,这里还是为了纪念柳敬亭而建的,置身于柳园中并不会感觉到无聊和没精神,反倒是特别享受这一段恬静的美好时光。

  我觉得柳园这个名字还是挺充满诗意的。还未踏入柳园就被柳园门口的建筑物所吸引,绿色的大牌匾上写着柳园。刚踏入柳园便看到最为醒目的大巨石上面的柳公祠记,这上面的文字详细的记载了评话大师柳敬亭从开始到出名的精彩的一生,这上面的字还是中国曲艺家协会姜昆写的。

  越往柳园的里面走,便会感觉到后面的树荫是越来越浓密的,时不时还会听见鸟啼声,这样一个依山傍水而建的园林充满意境,走在园林里犹如走进一段历史的路程,每走过一个地方都是不同的光景,会走到高低不平的台阶上,会在古亭里休息,小荷塘里面也会看到鱼儿自由翱翔的身影。

  柳园里的一些标志性的建筑物,都很有去观赏的价值,比如一个青砖的院落是中国评书博物馆,在里面可以看到很多关于评书的东西。在荷塘旁还会设置有咖啡馆,在荷塘旁享受着慢生活的节奏,品味着人生百态。

  来到这里春光明媚,在如此好的天气下,走在幽静的柳园小道之上,与刚来到这里的那种马路上充满着喧嚣的氛围,立马就消失了,这里的空气十分的清新,呼吸着大自然的负氧离子是十分的舒服的,还能放松自己疲惫的身心。

  各种树木绿油油的开放着,一排排的水杉树,苗条挺直的树干,树枝点缀着这条小径上,让行走的人享受这样宁静的片刻时光,不急不躁,慢慢看周围美景。

  柳园里有柳公祠,柳公祠的建设是为了纪念柳敬亭的一生伟大的经历而建造的,更好的去怀念这个出身平民的说书大师的,在柳公祠里可以看着他居住的环境,可以想象得到柳敬亭说出所追求的境界是非常高的。将仁义两个词也诠释的很好,前厅是劝仁,正厅是义,也让人们更好的去诠释仁义。

  柳园里的河水碧绿,这里与南城河只有一缇的距离,缇上的柳树随风摇曳,尽显着婀娜身姿,映照在河水面上。如此美景,坐着或倚靠在岸上,以河水和柳树作为背景都能拍出很好看的照片。

  此时此刻只想将生活里的优雅闲置慢慢的去品味,在这里认真做一回隐逸人,抛弃外面的红尘,无论是听一段书评或者是听着小曲,或看着身旁的娇嫩的柳树随风飘动,或听这里连绵不断的鸟啼声。或品一盏香茗都充满闲情逸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