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东南第一山”,是五一浙江旅游的最佳去

  • 时间:

  雁荡山位于浙江温州,有着东南第一山的美誉,在浙江众多山峰中有着重要的地位,也是一处旅游胜地,雁荡山以山险水秀而出名,被誉为海上名山、寰中绝胜,而且这里还是我国的5A级风景区,总面积为450平方千米。

  雁荡山面积巨大,而且被分别为了五个区域,分别为东西南北中,每一个区域都有着不一样的风景,其中东雁荡的山峰险峻,在这里悬崖峭壁非常多,而且有着各种各样的石雕,被誉为神州海上第一屏。而西雁荡则以瀑布以及峡谷出名,被誉为浙江大峡谷。

  北雁荡风景秀丽,那句寰中绝胜所指就是北雁荡山,山中万山重叠,古木参天,自然环境优美,而南雁荡与北雁荡相望,也是景点众多,飞瀑溪水层峦叠嶂。在中雁荡则是以洞穴、寺院为名,在古代的时候有无数的文人墨客在此留下墨宝,是一座历史文化深厚的山峰。

  这五座山峰各有特色,风景秀丽,空气也十分不错,不过在雁荡山之中,最有名的却不是这里的风景,而且是飞拉达攀岩,至于风景什么的也只在第二位,雁荡山的攀岩惊险刺激,在数百米高的悬崖峭壁上,攀登者要依靠在悬崖上的扶手以及各种设施以及安全设施来进行攀登。

  这是一项非常考验耐力的运动,攀登者要克服许多问题,例如体力以及安全等问题,而且这是一项上去就没有回头路的运动,所以想要攀登是需要有莫大的勇气以及足够的身体素质,当你攀登到山顶的时候,望着脚下的风景,会有一种油然而生的自豪感。

  而且雁荡山的门票是没有统一的,大龙湫景区40元,三折瀑景区15元,雁湖景区15元羊角洞景区15元,显胜门景区15元,方洞:30元灵峰景区(日景):40元,(夜景):40元,灵岩景区40元索道(上)15元,(下)10元。这些门票都是一个参考的价格,具体的还是要根据景区来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