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环省自驾路线,看春色烂漫的大别山

  • 时间:

  安徽环省自驾游路线大致分为五大段,分别是:大别山最美风景道、黄山最美风景道、皖江风景道、江淮分水岭风景道、皖北历史文化之旅。

  大别山最美风景道:合肥市(起点)→包公园→滨湖国家森林公园→肥西县→三河古镇→舒城县→万佛湖→大别山主峰白马尖→佛子岭→铜锣寨→六安天堂寨→明堂山→岳西县→天悦湾温泉→天柱山→花亭湖→安庆市,自驾游玩6-8天左右,此线路从合肥出发,穿梭于整个大别山区的核心旅游景区,目睹大别山山脉连绵不绝之浩荡,游巍峨耸立的天柱山,一路山清水秀、美不胜收,尤其是每年的四五月份的时候,大别山春色烂漫,美如画卷。

  黄山最美风景道:安庆市→升金湖→石台县→石台蓬莱仙洞→石台怪潭景区→石台牯牛降→黟县→西递宏村→齐云山→休宁县→黄山市→新徽天地?醉温泉→唐模风景区→古徽州文化旅游区→新安江山水画廊→黄山→太平湖,自驾游玩时间约3-5天左右,此线路穿行于黄山市核心旅游景区,这里是大自然秘藏的调色盘,春夏秋冬,五彩缤纷。黄山之巅红日初升,太平湖畔水平如镜。高山平湖,峡谷秘境,路过中国规模最大的古村落,体验徽州文化,穿行S218黄山段世界级风光廊道,体味原汁原味的画里乡村。

  皖江风景道:黄山太平湖→九华山→大通古镇→铜陵市→天井湖公园→马仁奇峰→芜湖市→方特旅游区→鸠兹古镇→大青山李白文化旅游园→当涂县→采石矶→马鞍山市,自驾游玩时间约4天左右,此线路从太平湖开始,游钟灵毓秀的九华山,伴随亚洲最长的河流,在沿江高速驰行,探访鸠兹古镇,攀登马仁奇峰,领略长江两岸独具魅力的人文风光。繁荣千年的商旅古镇大通,在铜都欣赏青铜,夕阳西下,看众鸟归林。三山两湖,与宁静相守,也与繁华相遇,山水为拍,黄梅为韵,在婉转悠扬的曲调里,静心洗尘。

  江淮分水岭风景道:马鞍山市→琅琊山→皇甫山→肥东岱山湖→来安白鹭岛→凤阳明中都遗址→小岗村→明皇陵→蚌埠市,自驾游玩时间3-4天左右,此线路从马鞍山出发,一条连绵丘陵自西南向东北,有见证明朝历史的明中都城、明皇陵,承载文化经典的琅琊山与醉翁亭,中国农村改革第一村小岗村等。

  皖北历史文化之旅:蚌埠市→花鼓灯嘉年华→张公山→宿州市→皇藏峪森林公园→淮北市→临涣古城→亳州市→花戏楼→古井酒文化博览园→华祖庵→曹操运兵道→阜阳市→颍上县→明清苑→八里河风景区→焦岗湖景区→寿县古城→八公山→淮南市→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园→三十岗生态农业旅游区→合肥三国遗址公园→合肥市(终点),自驾游玩时间6-7天左右,此线路从蚌埠市出发,一条经典的皖北历史文化自驾路线,驾游皖北,可体验文道、药道、商道、艺道和味道,仿若行驶在中国智慧的矿脉上。浓厚的文化底蕴与养生药膳美食,成就了文化与美味兼容并蓄的饕餮盛宴。药都亳州,楚都寿县,珍藏着浓郁的古风。最终从淮南自驾至合肥市,结束安徽环省自驾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