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的旅游景点最值得去的当属滇池

  • 时间:

  传说很久以前,昆明地区是一片干涸的土地。一位英俊的猎人离岸别新婚的妻子,越过千山万水来到东海寻找水源。在大海边,见一苍鹰叼着一条小红鱼,猎人挥弓拔箭射落苍鹰救下小红鱼。原来小红鱼是东海龙王的三公主,三公主羡猎人的英武,愿嫁与猎人。但猎人怀念家中的妻子,乘龙王不在,挣脱枷锁,吸满一腹淡水,回到了昆明。但他的妻子因思念过度致死,并化作了睡美人山。猎人十分悲伤,吐出腹中水,撞山而亡,化为滇池,守护睡美人山。

  欣赏滇池最好的地方推荐来海埂公园,这里有画阁、石舫、观海长廊、葱绿的草坪、艳丽的樱花林、豪华游艇、海滨休闲广场、冬春飞来的千万只海鸥,赏心悦目。

  海埂之名来源于园区内的横海之埂,原是一条由东向西横插在滇池中的楔形长堤。东起海埂村,西迄西山脚,全长5公里融为一,宽60至300米不等,它把三百多平方公里的滇池一分为二;埂南为浩淼的滇池,埂北为“草海”。

  海埂公园最美的时候是早晨,清晨的薄雾笼罩在滇池之上,初升的太阳在滇池洒上一片金色的光辉,氤氲朦胧令人陶醉!

  公园内有彩色的塑胶跑道和自行车骑行道,并且红色的塑胶跑道上连井盖都绘制上了可爱的图案,更为公园美景添了一道奇趣的风景线,可见不少市民游客来此晨练欣赏风景。

  公园内还栽种了千株柳树,春天漫天柳絮纷飞,仿佛精灵飞舞,焕发着春的气息。冬天这里还会飞来千万只海鸥,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在这里得到完美体现。

  不得不说,海埂公园很适合情侣游玩,公园内枝体相连的两株百年桉树,一株高大挺拔,一株婀娜多姿,似一对忠贞不渝的爱侣,携手眺望滇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