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在大峡谷两侧峰顶上,跨度最长的玻璃桥

  • 时间:

  慕名网红玻璃桥已经很久,到张家界的几天一直下雨,就放在了等天晴的日子里,想着走在桥上不会滑,想着能看清玻璃有多透明,桥下有多深,或者,来个蹦极什么的,毕竟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不可能多次来。

  张家界的山下一出太阳就很热很晒,中午休息了一下,想着等凉快一点从吴家峪的民宿出发,毕竟桥上是没有遮阳的地方的。不料差点错过4点的入园时限,于是,再从玻璃桥进入大峡谷的时间肯定没有了。

  换上防滑鞋后进入景区,玻璃桥的入口有座圆形的红舞台,正对着长桥,大概是节庆的时候表演用的,有许多人往回走,是不是也跟我一样,去不了大峡谷只走玻璃桥了。

  这座建在大峡谷两侧峰顶上,世界最高、跨度最长的玻璃桥,桥面全部采用透明玻璃铺设,2015年5月开始玻璃承压破坏性、护栏抗拉、风洞等试验,

  后来改名云天渡,2016年8月开放,成为了张家界的网红景点,貌似我来晚了点。但似乎没有人知道“云天渡”,都叫“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

  玻璃桥的下面是400多米的谷底,大峡谷内溪泉众多,满峡飞流,集山、水、洞、湖于一身,被誉为“张家界地貌的博物馆 ”,但是走完要2个小时以上,峡谷较窄、徒步时间长,需要很好的体力。

  从玻璃桥上看下去是这样的。

  走在桥上的透明玻璃,蓝天白云倒影下来,仿佛行走于云端,换一个角度,就可以看见脚底下的深渊峡谷,总会有人担心玻璃的承受力,也有许多人和我一样的恐高,瞬间腿软。许多小伙伴来到这里,也就是为了体验一次惊心动魄的这一刻啊!

  只要暂时不要看远处和脚下,你把目光关注桥面一会,多走几步,或者像她一样坐下来休息一会,恐高就会慢慢消失,刚开始我也是害怕,但走回来的时候就昂首挺胸唱着歌了。

  如果实在不行,就走边侧不是玻璃的地方。桥上还有义务安全员,会告诉你如何消除恐高,当你精神崩溃时,会来照顾你。

  桥中心的下挂有两处全球最高落差的蹦极点, 设有4个跳点,可以同时容纳30人,起跳后平均9秒钟第一次触底,再反复多次弹起又落下, 短视频上那种撕心裂肺的尖叫声,大都来自这里。可惜我来晚了,蹦极的时间已结束,只有峡谷里呼呼的风声。要预约哦!

  玻璃桥每天限行8000人,遇大风暴等极端恶劣天气,玻璃桥有可能关闭。除钱包和带有手机套的手机外,其它任何物品不得带上桥,身体不适、穿高跟鞋也不能上桥。

  交通信息

  1、从武陵源出发有客车(武陵源到慈利);从张家界出发的话可以坐(市区到武陵源)公交车,再转到慈利的线路车;在张家界市区广和购物中心前有市区到江垭温泉的线路车。

  2、从吴家峪标志门自驾大约40分钟,快到景区时路边有人招呼不要停。

  3、从吴家峪打车听说是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