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适合一个人出发的地方推荐

  • 时间:

  乌镇。乌镇是一座适合来上无数次的地方,可以带上孩子、父母、爱人来,但是不管怎么样,一定要有一次是一个人单独前来的。

  乌镇其实是很安静的,哪怕是游客很多的夜晚,景色本身散发的那股宁静气息,也可以将喧嚣远远地隔离开来。

  所以,大可不必畏惧这里人多拥挤,因为每个人在这里都可以找到属于自己想看的独一处风景。

  乌镇很朴素,像极了一个安静的美女子,哪怕是看上去有点岁月痕迹的旧墙土瓦,也无时无刻不散发着质朴的气质:木屋、河水、小桥以及石板路,随处都可以静坐发呆,每到日暮时刻,一缕缕炊烟升起,才恍然间想到,一天即将过去,却还舍不得眼前这如诗画般的美景。

  周庄。柔情似水的周庄,置身其中,仿佛浑身的锐气一下就被挡在了外面,留下的只有豁然开朗。

  这里不仅有着梦里水乡的梦幻美好,也有着烟火气十足的写实意境。

  来到周庄,最惬意的游玩方式,莫过于,乘坐手摇船,穿过一座座小桥,略过一栋栋粉墙黛瓦的人家。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天,一阵风吹过,带来的何止是凉意。

  来到周庄,无需花过多的时间去研究什么攻略,更不要刻意地为自己指定怎么样的行程,只是简单的漫步其中,就足以让你此行收获满满。

  如果足够有想法,换上一身素雅的汉服,撑上一把油纸伞,择一处微微倚靠,做一回梦回千古的古典美女,满足自己一点小小的爱美之心。

  锦溪古镇。锦溪古镇,离周庄很近,也跟周庄、乌镇等古镇一样,有着悠久的历史,许多景色也都有着相似的味道。但是相比于周庄,乌镇以及同里古镇,知道锦溪古镇的人并不多,而这也恰好是我觉得适合一个人前来的主要原因。

  因为人少,这里的商业气息很弱,没有人潮涌动的拥挤,商铺林立的喧嚣,这里便有了难得的清净和质朴。可以尽情地欣赏古镇最本色的风采,婉约静谧,古朴原味。

  一个人的旅行,有时候看上去很孤单,却有着难得的惬意。

  而在众多风光当中,古镇无疑是最适合一个人去的地方,漫无目的地溜达,随心所欲地安排,便是最舒服的旅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