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座城市,给养老生活增添不少的色彩

  • 时间:

  江苏扬州。扬州适合养老,终归一个“慢”字。不再年轻的我们,需要放慢脚步欣赏那些曾经因为匆匆忙忙而忽略掉的许多风景,而扬州的慢,正是那一股随时散发的温婉悠闲,是年轻时候的我们渴望而不可求的。

  在扬州养老,从眼睛睁开的那一刻开始,便是很慢、很舒服的。慢慢的起来,寻一处风景,慢慢欣赏;自制一份美食,慢慢的吃着;携手爱人,慢慢的变老。

  在这里,完全不用担心因为自己的慢而跟不上谁的节奏,因为大家都过着随心所欲的慢生活,因为慢,仿佛时间变长了,老去的速度变慢了。

  如果说慢是扬州给人最深刻的体验,那么这里到处都是如画的风光、清新的空气以及非常有讲究的饮食习惯,便是适合养老的硬核条件了。

  自古就有“烟花三月下扬州”的说法,这里不仅有着江南水乡的柔情,还有名扬中外的淮扬菜系。吃的好,玩的爽,这样的老年生活,谁不向往呢?

  云南建水。提到云南宜居养老的城市,并不在少数,今天要说的云南的建水就是其中的一个,虽然这里不仅城市的知名度不高,而且也没有一些知名的旅游景点。

  但是这里慢节奏的生活和秀丽的风景,都是十分符合养老需求的。

  相比于那些收年轻人欢迎的西双版纳和香格里拉,建水适合养老的条件更加凸显出来。建水人民热情好客,虽然来到这里的人不多,但是每一个来到这里的人,都会被建水人热情款待;

  建水的物价水平低,当中就包括房价也不算高,足以满足一般人的购房需求;建水的生活节奏慢,老年人可以在这里过上随心所欲的慢生活;建水的自然风景秀丽,东门朝阳楼、张家花园等很有特色,适合老年人愉悦身心。

  因为知名度不高,来到这里的游客很少,因为不会被过多的打扰,所以当地人依旧过着非常舒服、安逸的生活。相比于很多大城市的快节奏来说,建水的生活节奏以及生活氛围应该算是十分的惬意了。

  山东烟台。这是一座矗立在山海之间的城市,一年四季都有着令人心旷神怡的风光:春天的烟台,樱花、杏花、苹果花等等先后迎来绽放,整个城市摇身一变,成了花的海洋;

  夏天的烟台,一定要到那条长达80多公里的景观带上漫步,赶海;秋天的烟台,到处都弥漫着丰收的喜悦,幸福洋溢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冬天的烟台,有着玲珑剔透的美丽景色。

  四季如画的烟台,还有这非常丰富的旅游资源,蓬莱仙岛、养马岛、塔山、长岛、南山以及黄海、渤海交界处两色海水的奇观、三仙山等都是烟台有名的景点。养老选择来到烟台,一定会是明智的选择。

  虽然上述三个城市位于我国不同的省份,有着不同的发展历史,但是他们都具有风景美、生活节奏慢的特点,因此它们都非常适合养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