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居的三座小城简单介绍

  • 时间:

  山东菏泽。菏泽这几年的发展还是非常突出的,尤其是不断提升的城市载体功能和民生保障建设等方面,让这座城市的宜居指数有了大幅提升。

  菏泽是一座不会让人感到无聊或者无趣的城市,作为一座具有无限荣光的革命老区,红色革命精神充斥着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渗透到菏泽人流淌着的血液中。

  静静聆听革命年代的红色故事,热血沸腾之余,是对眼前一幅美好生活景象的无限珍惜。

  菏泽的牡丹很美,种植面积之广、种类之多以及产业发展规模之完善,在全国乃至全世界范围内都有着非常高的知名度。因为菏泽的高铁、机场等交通建设越发完善,出行将变得更加方便快速。

  广西河池。这是一座坐落在广西西北部的城市,或许是因为处于边陲地带,使得这里有着非常出色的山川、河池景色。

  加之,境内居住的少数民族,使得生活在这里,可以尽情地感受许多的少数民族的民风民俗。

  除了自然风光和人文风光,河池相对合理的房价、物价水平,也是决定了这里适合养老的重要因素,毕竟老了以后无论在哪养老,都渴望过上老有所居的生活。

  处于低纬度的河池,有着非常丰富的热能,和降雨量,严冬在这里存在的可能性很小,气候条件非常适合老年人长期居住。

  不过毕竟是边陲地带,加之广西存在旅游景点分散的特点,老年人生活在这里可能出行上会多少受到一些限制就是了。

  云南曲靖。云南有太多适合养老的城市了,丽江、大理、普洱等一大波知名度高的,不高的,都具备着非常优越的养老条件。

  而今天要说的曲靖,或许会是比较独特的存在。就位置来说,曲靖处于云南的东部,有着和昆明一样舒适的气候,四季如春的感觉简直太美好了,哪怕是炎炎夏日,这里也是一座完全不用空调就能舒爽度过的城市。

  在如此舒适的气候之下,曲靖出色的风光更是加分不少。境内的陆良彩色沙林、罗平九龙瀑布群、珠江源、多依河、师宗凤凰谷等一众景点,风光独特,最主要的是人不像大理、丽江那么多,玩起来非常有感觉。

  所以,这三座城市,虽然知名度连二三线城市都不如,但幸福感却一点也不差,最重要的原因是宜居养老的生活氛围和环境。

  那么山东菏泽、广西河池、云南曲靖,哪个才是你心目中最佳的养老城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