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必去的10个地方,很多人一半都没有去过

  • 时间:

  01

  云南·沙溪古镇

  沙溪古镇给人的节奏就是:悠哉,在这里你看不到商业化的古镇,全是安静古朴的氛围,自己一个人在这里住几天,超级舒服。

  古镇里的游客也不多,青瓦房和青石板仿佛回到了小时候,这里的人也很亲和,走累了就找家客栈唠唠嗑,你会发现慢节奏的生活也如此美好。

  02

  浙江·遂昌

  遂昌这座小城很少人知道,但是众多风光大片都是取自这里的南尖岩,南尖岩更是被评为“国际摄影创作基地”。古朴的村落和古寨也很值得去走走。

  这里的森林覆盖率也很高,空气质量清新,高出世界清新空气标准的6倍以上,是一座天然氧吧。

  03

  内蒙古·呼伦贝尔

  呼伦贝尔是中国最大最美的草原,7月份也是景色最美的时候,可以看到蓝天白云,草原骏马。

  如果去呼伦贝尔旅游,一定要体验一下自驾,驰骋在草原上的公路,那感觉十分与众不同。

  04

  甘肃·兰州

  很多人对甘肃的印象就是漫天黄土,但兰州却是一座很有“江湖气”的城市,这里的人似乎也有了江湖气概,说话十分豪爽。

  兰州也是一座你来了必胖的城市,这里的牛肉面馆和夜市处处可见,简直是吃货向往的地方。

  05

  四川·若尔盖

  若尔盖这个城市很多人听起来很陌生,但是它却是中国最美的六大沼泽地之一,在这里可以看到川西高原绿洲的美景,仿佛整个人都被治愈。

  06

  宁夏·中卫

  宁夏的中卫可是一座宝藏城市,被称为中国版的摩洛哥,这里有沙漠有绿洲,异域风情的氛围十分浓郁。

  沙坡头、北长滩公路、腾格里沙漠...都是中卫必打卡的景点,也会它独一份的景色。

  07

  海南·万宁

  万宁之前有介绍过,这个地方虽然没有三亚出名,但是它一点不输三亚,如果你想避开人群,好好享受度假,建议你来这里。

  08

  浙江·花鸟岛

  浙江的花鸟岛原先的知名度没有这么高,因为热播剧和综艺在这取景后出名,景色也确实一绝,不过由于岛上限流,所以去旅游的朋友要提前做好准备。

  在夏季的时间去花鸟岛,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荧光海,非常好看。

  09

  广西·河池

  大多数人选择广西旅游的城市都是桂林和阳朔,但在河池这座小城里,也能看到和桂林一样的山水景色。

  除了看山水之外,这里还有可以潜水的洞穴、可以游泳的天坑,以及形状各异的岩洞。

  10

  江西·婺源

  婺源是江西的一个小县城,却因为一年四季都有美景被评为中国最美乡村。无论你什么季节去,都能看到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