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石家庄和河北历史文化最佳场地

  • 时间:

  不得不承认,河北省对于龙泉古镇非常上心。虽然此处是人造景区,但是30年来不断在进行修筑维护改造,将其打造为符合老百姓理想样子的古镇。时至今日走在龙泉古镇内部,会发现这里的特色和其他地方还是有不少的差异。龙泉古镇坐落在井陉县境内,占地面积高达111.4亩之多。

  对于石家庄老百姓来说,龙泉古镇不仅仅只是一个旅游景区,更是城市历史文化和城市印象的一个靓丽名片。可以看到龙泉古镇虽然是近年来新建的旅游古镇,但是内部的建筑却非常有历史研究价值。当地老百姓介绍,龙泉古镇的建筑全是从各地收购的旧房子,采用全屋搬迁的方式挪移过来的。从中可以看到,这些旅游景区的历史研究价值还是非常大。

  此外不同于国内北方古镇,龙泉古镇和南方古镇非常相近,同样是主打水乡特色的旅游景区。如若没有时间前往乌镇、周庄,便可以选择前往此处旅游,景点旅游质量丝毫不输给江南水乡。虽然如今的龙泉古镇是一个非常受人关注的旅游景区,但是在多年之前此处并未得到外界的认可,相反许多石家庄老百姓对于这里还非常鄙夷。

  为何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龙泉古镇本身是人造景点,大部分石家庄老百姓认为石家庄不能够靠一个新造景点诠释出城市文化。如今回头来看,龙泉古镇给到大家的惊喜不少。此处已经打造成一个大型旅游商贸区,并且内部还设有许多传统工艺手工体验作坊,前往此处可以体验多许多石家庄当地特色的历史文化活动项目。

  如今回头来看,此处已经成为许多老百姓心目中石家庄最佳历史文化名片。前往石家庄,烧饼、罩饼两款美食值得品尝,非常有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