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斥212亿建最北高铁,全线将设9座车站

  • 时间:

  哈尔滨是黑龙江的省会城市,还是东北地区的铁路枢纽,境内有哈大高铁,京哈高铁,哈齐高铁,哈牡高铁贯穿而过,这些高铁的贯穿,使得当地居民在去往大庆、齐齐哈尔、长春、沈阳、大连等地非常的方便。伊春是黑龙江省的一座地级市,与哈尔滨市接壤,境内的交通远远不如哈尔滨,不过在今年,黑龙江开建了连接这两地的铁路。

  它就是哈伊高速铁路,简称哈伊高铁,这是一条连接着哈尔滨市和伊春市的高铁,是黑龙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还是国内最北部的高铁。这条高铁的线路全长达到了110.643公里,设计时速为250公里每小时,总投资金额达到了212.81亿元,全线将设9座车站,分别是哈尔滨站,哈尔滨北站,呼兰北站,兴隆镇西站,绥化南站,庆安南站,铁力站,日月峡站,伊春西站。

  在所设的9座车站中,有6座为新建车站。哈伊高铁整条线路呈现自西南向东北方向。这条铁路的建设,或将成为一条旅游专线,带动沿线经济的发展,同时也满足了沿线居民出行的需求。茅兰沟位于伊春市,是一处集山、水、瀑布、石头为一体的景区,这里的风光完全可与九寨沟比肩,也因此被人们称之为黑龙江的“九寨沟”。茅兰沟现在也是国家4A级景区中的一员,景区的门票价为20元。

  哈伊高铁会途经绥化,在绥化设有绥化南站,绥化这座城市享有“二山一水七分田”的称号。金龟山庄是绥化的著名景区之一,享有“滨北小太阳岛”的美誉。景区既有着乡村田园的清幽,又有着山水风光的灵气,备受游客青睐。想来金龟山庄游玩的话,门票也是非常良心的,仅需10元。绥化森林植物园由于植被旺盛,被人们称之为是“城市森林氧吧”,来这里是不需要掏取门票的,如今这里不仅是绥化市民的放松之地,还是外地人的避暑胜地。

  哈尔滨这座城市的旅游景区更是数不胜数,中央大街,太阳岛等景区都是游客们来到哈尔滨绝不会错过的。众多游客来到哈尔滨除了到各大旅游景区游览,还会到一些知名大学去参观。哈工大、哈工程、哈大这几所高校常常能够看到游人的影子。

  小编认为,哈伊高铁建成后,这些区域的旅游业能够被带动起来,也将加快各地的发展。总之,这条高铁的建设,将是区域经济增长的新引擎,省会城市与地级市也或将能够协同发展。该高铁预计是在2024年建成,我们一起期待它的竣工与开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