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神秘的宫殿,处在旅游大省广西

  • 时间:

  广西有一座城市旅游资源丰富,国内知名度也比较高,它叫做玉林市。在这座城市之中就矗立着我们今天的主角:云天文化城。

  其实光看这个名字很多朋友们应该就能感觉到恢宏和大气了。事实上当你看见这个宫殿式建筑的主体的时候还是会惊呼,真的很壮观。

  我们知道很多仿古建筑为了更加和古代建筑贴近,往往不会采用高楼的方式,但是云天文化城可不是这样,正如其名字中的“云和天”,它足有21层高的主体造型给人的感觉就是天宫一般。

  根据官方发布的数据来看,它的建筑面积大约是140000平方米,放眼整个中国目前还没有一个单体文化类建筑能够与之比肩。而它之所以如此气派最主要的一个因素就是金色的飞檐屋顶造型实在是太精美了。

  很多人应该很好奇,这样的一个巨型建筑之中究竟是什么呢?

  其实它的最主要在作用就是用于文化方面的展示,在宫殿之中有非常多精美绝伦的古建筑雕塑作品。这些作品按照材料不同而被分为石雕、木雕和铜铸造作品。所以当人们走进这里的时候完全可以沉浸到雕塑作品的精彩之中。而且建筑内还有一座高达30米重约660吨的巨型铜制佛像,堪称东南亚地区第一,人们还能看见一面巨大的铜鼓,上面站着一只铜铸造的“金鸡”。

  其实这座宫殿从开始建造就有相当精彩的故事传出。

  据说在动工开始打地基的时候,项目施工者们进行地基深挖的时候怎么也无法突破36米,无奈只能请专业的地质勘探专家用大型仪器进行检测。结果人们惊奇地发现项目选址的整个地基部分是一块完整的硬度非常高的原石,其稳定性非常之高,就像是地底之中的一块巨大托盘一样。加上这里的选址又经过了专业的风水探测,所以人们认为这是吉祥的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