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中心城区到底是在淮阴区还是淮安区

  • 时间:

  淮安市位于江苏省的中北部、江淮平原东部,属于“苏北地区”,是苏北地区一座非常重要的城市,最近这些年发展迅速,越来越受大家的关注。

  前段时间,我到淮安市旅游,并来到了淮安市的淮安区,在国内城市里,区名和市名相同的情况比较少见,比如,湖北省荆州市的荆州区也是类似的情况。

  本来我以为淮安市的淮安区应该跟荆州市的荆州区一样是中心城区,可是当我来到淮安区之后却发现,这里并不算是现在淮安市的中心城区,反倒更像是郊区。

  而且,我在这里还看到了他们的宣传口号是“全国历史文化名城——淮安区”,就更让我感到纳闷了,既然是“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又怎么是“淮安区”呢?

  我去大概了解了一下,原来是因为淮安市现在的很多地名都经过了反复修改,以至于变得有些“混乱”,不仅外地游客感觉头晕,连好多本地人都搞不清楚。

  现在的淮安市淮安区,以前实际上是县级淮安市,又被大家称作“老淮安”,而县级淮安市确实被评为“全国历史文化名城”,所以才会出现“全国历史文化名城——淮安区”的说法。

  而以前,现在的淮安市名字还叫“淮阴市”,后来“淮阴市”改名为地级淮安市,以前的县级淮安市就被改为了“楚州区”。

  再后来,“楚州区”又被改名为“淮安区”,以至于现在好多淮安本地人为了区别淮安市和淮安区,依然习惯把“淮安区”叫“楚州”。

  那么,现在的淮安市中心城区到底是在“淮阴区”还是“淮安区”呢?其实都不是,现在淮安市的中心城区应该是在名气没那么大的“清江浦区”,你是不是也有点晕了呢?

  难怪好多游客来到江苏省淮安市旅游之后,为了说清楚自己要去的地方,还得跟别人解释半天,就是因为当地这些地名改来改去,难免让很多人都有些混淆了。

  不过,江苏淮安作为苏北地区的重要城市之一,旅游资源还是相当丰富的,相信随着苏北旅游的快速发展,以后来到淮安旅游的游客也会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