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古道真不少,秋色也都不错

  • 时间:

  浙江“秋天”最值得去的5个景区:个个秋色都不错

  

  徽杭古道(临安)

  

  徽杭古道始建于唐代,曾在历史上有着重要的影响,能与“茶马古道”相提并论。从这个名字就能看出来它是一个横跨两省的交通要道。这条道路起自安徽宣城的绩溪县,途中主要经过仁里、湖村、江南村……等地最后到达浙江临安,全程长75公里,是一条深受徒步旅行爱好者欢迎的古道。

  

  在这长达75公里的徽杭古道里,不止有水泥公路,还有那原始的山路。所以玩徽杭古道最好穿运动鞋,因为沿途的道路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般美好,途中我们需要穿过很多山林,爬过很多座山。

  

  好在沿途的风景还是不错的,尤其是秋天来这里,沿途的风景虽说不上是层林尽染,但可以说秋意正浓,黄叶、红叶、绿色随处可见。整条古道,最险的地方在“江南第一关”,这里有许多台阶都是半悬空的,走起来有点点小刺激。

  

  长兴银杏长廊(湖州)

  

  秋天不不止有万山红遍的盛景,还有那金黄色的海洋。银杏单独的一棵不怎么起眼,若是成片成林的银杏汇集在一起是否能吸引你的注意力呢?是否能令你心动呢?长兴长廊就是一条货真价值的银杏长廊,它长有12.5公里,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这里足足有3万株野生的银杏树,而且有2700多株还是有着上百年历史的银杏。可以想象下,秋意正浓的时候,这里该是怎样的一番盛景。

  

  栖霞坑古道(宁波溪口)

  

  栖霞坑古道坐落在宁波溪口镇,它的起点和终点都在栖霞坑古村。原本是通往奉化、宁海的唐诗之路,优美的自然风光曾引来无数文人墨客来此吟诗作对。如今栖霞坑古道除了原始风光,还大量栽种了红枫,深秋来临,漫山遍野的红枫齐齐变化,游走在栖霞坑古道,就像游走在红枫林里。弱弱地问一句,再过几十年,这些小枫树都长大了,这里该是怎样的盛景呢?

  

  文成红枫古道(温州)

  

  温州文成县是一个以“红枫古道”闻名的地方,每到深秋来临,古道旁的红枫就红得似火。文成县红枫古道有数十条,每条都有上百年的红枫。

  

  只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历史的发展,这些古道渐渐的被人们遗忘了,本是交通要塞的古道,渐渐的退出时代的大舞台,日渐荒废的古道越发的少有人走了。

  

  但是每到了秋天,它们又会被人想起来,尤其是文成“大会岭”这条历经沧桑的古道,古老的枫树尤其多,长十里的大会岭有4300多个台阶,虽然走起来有点累,但是它沿途的古枫绝对让你觉得走得再苦再累也不虚此行。

  

  南黄古道(临海市与天台县交界)

  

  南黄古道也叫黄南古道,这是一条有着1000多年历史的通商古道,它长约12公里,这样的长度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是徒步旅行的好去处,这条古道两旁有很多有着数百年历史的古枫,因道路两旁的古枫保存的比较完整,而成功入选了中国八大赏枫基地。这里的红枫树都很高,给人一种很古老的感觉。

  

  浙江省古道真不少,秋色也都不错,尤其是这5条,秋色更是众多古道里的佼佼者,有兴趣的话不妨去玩游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