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佛世外桃源的古镇,养育了60多代人

  • 时间:

  杭州龙门古镇,为孙权后裔的聚居地,迄今1700多年历史。杭州富阳区的小镇,名字也是十分的大气,这里叫做龙门古镇,这里是一个位于杭州市西南约55公里的富春江南岸,如果想要来到这里的话,可以在这里乘坐大巴和公交,富阳汽车站可以直接来到这里,并且在最开始的时候这里名为孙权故里,并且到达古镇之后,一个石碑牌坊映入眼帘,上面龙门二字可以说是有一个十分关键的,背后也是写着孙权故里,十分有意思。

  古镇所处的地方是一个四面环山的景色,村后面是一个龙门山海拔高达1067米,这里山水风光十分的秀丽,就连东汉时期的严子陵也在这里赞誉:“此处山清水秀,胜似吕梁龙门”,龙门古镇正是因为这样一句话因此而得名,感受到不一样的独特景色,如果你来到这里的时候,感受到的是一种不一样的独特风景,甚至可以让人感受到一种不一样的独特风景,感受这里的独特韵味。

  龙门古镇这里是一个始建于三国时期的古镇,迄今为止已经有了1700多年的历史了,而孙权就是出生在这里,所以现在的这里基本都是孙权的后裔,历经了一代又一代的建造,而这里也逐渐的成为了一个世外桃源的古镇了,并且整个龙门古镇90%以上的居民都是姓孙的,发展十分的繁盛,并且迄今为止已经有了60多代的人,很多均为东吴大帝孙权家族的后裔。

  并且现在的龙门古镇这里还是以明清时代的古建筑群而闻名,并且这里是江南地区的明清古建筑群保存的一个最为完好的古镇,如果你来到江南地区,那么你一定要来到这里,感受一下这里不一样的风景,并且现在的龙门古镇是一个国家AAAA级风景区,很多人都来到这里游玩一番,真的让人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