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今1700多年的寺庙,皇帝亲自赐名

  • 时间:

  要说许愿很灵验的寺庙,广东佛山市的一座寺庙,估计无人不知晓。

  居住在广东佛山市的当地居民无一不听说话这样一句话“还未有顺德,就已经有宝林。”其中所说的宝林,指的便是地处顺峰山旁边的一座寺庙,该寺庙便叫“宝林寺。”虽然这座寺庙在外省不是很有名气,但是可以保证的是该寺庙在广东省地区名气还是相当大的。可以说,这座寺庙是广东最大的一座寺庙,据说这里有一棵许愿树非常的灵验。因此,很多人听闻此事,都会不远万里来到此处求姻缘。来这里许愿的人多了,该寺庙的香火自然很是旺盛。

  说起宝林寺,迄今为止,该寺庙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而前边我们所说的顺德,则是在明景泰时期才明朝的皇帝赐名的,寓意为顺天之德。

  宝林寺最初的名字为“柳波庵”,后来在清朝时期的时候才将寺庙改成“宝林寺”。为何将该寺庙改为“宝林寺”呢?原因在于该寺庙里的七棵树,说起这七棵树,大家可别小瞧了它们。这七棵树都是很有年岁的古树,这七棵古树还有着“净土七宝树林”的含义,这便是将寺庙改为“宝林树”的最根本的原因。每年节假日来到宝林寺游玩许愿的人可谓是数不胜数。直到现在,该寺庙的香火依旧相当旺盛。

  虽然宝林寺期间又被重新修葺过,但是依旧保留着原有的风貌,并且在修过之后,反而相比以前更加壮丽。

  宝林寺还有一个美称,人们称它为“太平瑞气”,为何称它为“太平瑞气”呢?原因在于该寺庙的太平山上有一处景点,该景点的名字便叫“太平春雨”,而该景点也是相当有名的。此外,我们可以看到山门还有一对狮子,据了解,这对狮子是寺庙内的文物,能够将文物保留到现在,属实不易啊!

  除了以上几个景点,该寺庙还有一棵有着千年树龄的菩提树,满眼望去树梢上挂满了一条条的许愿布条,由此可见该树有多么的灵验了。如果你也喜欢逛寺庙想要许个愿,不妨来宝林寺试试,说不定真的梦想成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