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800多年的古镇,民间艺术让人惊艳

  • 时间:

  广东省广州市有处沙湾古镇,该景点创建历史要追溯到南宋时期,这座古镇它也是有着800多年漫长岭南文化的景点,古镇内的资源丰富,而且民间艺术也是让人惊艳。该景点更是先后获得了4A级、包括文明镇、兰花名镇等这类的美称。

  在景点800多年的漫长历史当中,景点内保留了许多传统的岭南文化,因此,有许多值得欣赏的物质文化遗产。这其中包含了大量祠堂、古建筑、还有庙宇等多种资源,包括民居遗址各方面也都保存得比较完好,当地的音乐、饮食等吸引游客的眼光,我们在旅游过程体验一番也会留下很多美好的回忆。古镇占地约有2300多亩左右,其中,核心旅游区占地大约有265亩。

  主要景点何少霞故居,故居建造历史资料记载,要追溯到清朝时期。建筑是典型的硬山顶2层青砖楼房样式,底层所看到有青砖石所建造的三间两廊,建筑面积约摸有105平方米左右,面宽大概有10.2米,进深约摸有10.3米。

  墙基门槛部分都是用花岗岩石所堆砌的,石门额上可以看到砖雕。故居现在仍然有由其后人进行居住,在主人精心的保存下,各方面都保存完好,目前何少霞的外甥在这里长期居住。何少霞它是沙湾北村人,自幼在书香之家长大,另外,其名振渠,字干调,对他的评价为诚实,学风严谨的人,这处故居目前被登记为保护单位。

  最后,游客可以来中华神木家具馆打卡,在古代,文人雅士因为受到传统的影响,喜欢将神木家具,还有艺术品等这些当作是镇宅之宝,主要是辟邪使用的。民间因此有流传纵有珠宝,不如有乌木一方等这样的民间谚语,这处馆子它所展示的是精美家具等,其成品是非常珍贵的。

  当我们在城市当中呆久了之后,就特别向往古镇这样轻松的慢生活状态氛围,最主要是这里的氛围给人轻松、自由自在的气息。我们在这里游玩,也会觉得无拘无束,就算有烦恼,也因为欣赏这些美景,就全部忘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