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绝之一,感受“飞瀑”的魅力

  • 时间:

九鲤湖位于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是仙游“四大景”(九鲤湖、麦斜岩、菜溪岩、天马山)之一,以湖、洞、瀑、石四奇著称,其中飞瀑最为著名,素有“九鲤飞瀑天下奇”之美誉,明代旅行家徐霞客把它与武夷山、玉华洞并称“福建三绝”。

关于九鲤湖的由来,有一个传说,相传在汉武帝的时候,安徽庐江有一何姓太守为淮南王刘安部下,何氏的九个儿子因反对参与对淮南王的谋反,决定在南方隐居,炼丹济世,而丹药练成之后,突然有九条巨大的鲤鱼从湖里跃起,而何氏九兄弟便升天成为了神仙,因此这片湖就被叫做九鲤湖。

千百年来,历代的文人墨客在此留下自己的墨宝,诗篇不计其数,而最具特色的还是“祈梦”文化,明著名小说家冯梦龙、清著名学者纪晓岚、梁章钜等人对九鲤湖的梦文化都作过生动的记述,这让九鲤湖成为“中国梦文化之都”,无数的游客都会来这里“祈梦”,希望求个平安幸福。

在九鲤湖,您能够游览到九仙祠、迎仙公馆等建筑,蓬莱石、嬴洲石、玄珠石、枕流石等天然景观,还有最具特色的“飞瀑”,令人惊叹。

岁月轮回,人生如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而一生中我们做过无数的梦,如今就让我们一起去九鲤湖感受“飞瀑”的魅力,寻一个好梦吧!

景区地址: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九鲤湖风景区

游玩时间:2-4小时

营业时间:08:00-18:00

景区费用:50元

景区贴士:

儿童:身高1.2米(不含)以下【免费】。

老人:70岁(含)以上老人持老年证【免费】。

学生:持学生证【优惠票】。

交通线路:

自驾:福州:S203—X231--沿九湖线行驶5.1公里,到达终点。

泉州:沿匝道行驶1.2公里,直行进入沈海高速公路--沈海高速公路--沿九湖线行驶5.1公里,到达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