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富阳龙鳞坝景区,大坝宛如龙鳞舞动

  • 时间:

  当您走进富阳龙鳞坝景区,放眼望去,远处峰峦叠嶂,树木葱葱,山脚下是一个历史气息浓厚的古村落,目光移到近端,层层叠叠的龙鳞坝体,以最优美的姿态呈现在眼前,宛如龙鳞舞动,造型十分别致,整个场景犹如画卷一般,令人心旷神怡。

  景区属于一个免费的的景点,虽然占地面积并不是十分的广阔,但是人气却极高。据工作人员介绍,前往这里的游客涉及面广,几乎全国各地都有游客前来探访过。当我们游走在龙鳞坝的步道间,脚下溪流潺潺,一侧波光粼粼,平湖倒影,湖水清澈见底,而另一侧正是网红的龙鳞坝景观,只见它层层叠叠,蜿蜒盘旋,随着流水从坝顶倾泻而下,呈现出一片片的白色水花,极为壮观。当您走进龙鳞坝,仔细观察,原来这里的一个个坝体都是由一个个小水池所组成的,它们分布得错落有致,整齐而漂亮。

  当我们在这里游览一番之后,可以前往河对岸的观景平台,从另一个角度来欣赏这里的景色,当您登上观景平台之后,放眼望去,你会发现眼前的龙鳞坝场面十分壮观,坝上布满了洁白的色彩,仔细一看,原来是白色的水花连接而成的,一朵朵小小的浪花连接起来,竟然会呈现出庞大的奇观,的确令人心旷神怡。如果您时间充足,也可前往龙鳞坝一侧的樟村老街去游览一番,因为龙鳞坝属于一个小众景点,占地面积不大,所以这两个景点可以合二为一,这样才会不枉此行。

  不过,章村老街给我的感觉其实很一般,也许欣赏的角度不同的原因,如果您是研究历史或对历史感兴趣的游客,这里还是值得游览的。当您置身于景区,才发现原来这里属于新旧建筑混搭在一起的村落,所以个人很难有那种历史的代入感,不过村落里十分宁静,空气绝佳,街道也都是用石块铺设而成的,还有石磨坊和草质老牛的造型以及活灵活现的小白羊造型,同时,还有一些壁画和戏曲舞台等,值得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