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3座城市不仅风光秀美,且交通便利

  • 时间:

这些年三亚的限购政策及节节攀升的物价,令北方“候鸟”在逐年减少。那些南方气候适宜、配套齐全、物价房价更为合理的城市开始受到青睐,以下这3座城市已经成为北方人极为喜欢的“过冬养老”胜地。

四川攀枝花

川蜀地区环境秀美、物产丰富、生活节奏慢,自古以来便有着“天府之国”的美誉。舒适的居住环境,吸引来许多经济条件不错的北方离退休老年人,攀枝花就是其中最受北方人追捧的“避寒过冬”养老胜地。

攀枝花是全国唯一以花命名的城市,也是北方人最没有“疏离感”的地方,由于历史上众多北方人支援三线建设而定居在这里,所以满大街都是东北老乡,北方人来这里就跟回家了一样。

攀枝花属于亚热带地区,即使是冬季也全然没有四川其他地区的湿冷潮湿。“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是对攀枝花最准确的描述。

攀枝花城市周围自然资源丰富、景区众多、空气质量上佳。而且攀枝花的水果全国闻名,冬天也能吃到芒果、枇杷、草莓、石榴等十数种水果,且价格便宜,对于爱吃热带水果的人来说,攀枝花就像一个果蔬的天堂。

广西北海

广西的北部湾向来以秀美的风光闻名遐迩,其中的北海更是北部湾的一颗明珠。由于它冬季宜人的气候和亲民的消费水平,自然而然地赢得了北方候鸟们的喜爱。

北海的冬季,平均气温在14°-20°,虽略低于海南三亚,但属于体感非常舒适的温度,北方人完全可以适应。

许多北方人离开三亚,选择这3个地方过冬养老,物价低、环境好

北海市依山傍海、风光秀美,像涠洲岛和海滨圣地银滩堪称中外游客最为热衷的度假海岸,喜欢海的“候鸟”们在冬季可以时常在海滨漫步遛弯,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北海不仅可以享受迷人的滨海风光、丰富的海鲜,还有浓郁的人文风情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而且当地人也很质朴,再加上配套齐全的城市设施和医疗保障体系,都使其成为东北“候鸟一族”来这里过冬养老的最热门城市。

北海市内交通“七横七纵”交通网络几乎覆盖整个北海市,平日出行更是轻松愉快的事情。北海除了拥有与海南三亚相似的气候条件,北海更加低廉的生活成本是北方候鸟们选择它的另一个原因。

云南西双版纳

西双版纳的热带雨林和傣族文化令人神往,再加上这些年地方政府的大力推广以及早期来这里“过冬养老”的东北离退休人群口口相传,越来越多的“候鸟”选择在冬季奔往西双版纳。

西双版纳是一个没有四季,只有雨季和旱季的地方,它的冬季属于旱季,温暖如春、阳光明媚,是一年里最好的季节,非常适合中国北方老年人过冬养老。

有许多北方候鸟已经在西双版纳购房置业、有些人早已享受到西双版纳蓬勃发展的康养产业带来的实惠,用每个月千八百块钱的租房成本,收获着明媚的阳光和温暖的冬天。如今西双版纳迎来了高铁时代,来西双版纳“过冬养老”的北方离退休人群会越来越多。

以上这3座城市不仅风光秀美,且交通便利、城市配套齐全,同时越来越重视康养产业的发展,所以会赢得越来越多北方候鸟们的青睐,如果是您,会选择它们中的哪一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