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湖北孝感的百年老街,没有商业化痕迹

  • 时间:

  现在很多学生都在放暑假,他们总是借着这闲暇假期出去旅行,去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也有很多的年轻人喜欢到古街去旅游。确实,老街也是一代人留存下来的记忆,是很多城市的文化沉淀。在很多的古街当中,有很多已经被改造过了,也缺少了当初的那份感觉。在湖北孝感孝昌县北面有一个百年的古街,这条老街没有商业化痕迹,小镇也是非常幽静,值得到这里玩一玩。

  这条古街的名字叫做小河溪古街,在前面我们有说到这条老街的位置就在孝昌县的北面,它位于一座老城镇上面。地理位置还是比较偏僻的,也正是因为如此,成功的避开了开发商。到现在都保持着明清风格的建筑,而且环境非常不错,来到这里的人们无一不说好的。

  小河溪古街还是比较僻静的,在这周围并没有高楼大厦,它一直都是保持着幽静的特点。在小河溪古街附近,到处都是村庄和田野,道路也并不宽广,还有的是水泥路和土路。也正是因为如此,所以古街的氛围才会如此幽静。古街的入口地方有一座小桥,看起来非常古朴。进入古街之后,就能够看到旁边有明清特点的建筑绵延在一起。这些建筑的大门都是当初的活动木板,上面还会有一层阁楼。在这条古街上,也有一些人在售卖着生活用品和工艺品等等,让人觉得非常有意思。

  在百年之前,这条古街也一定是各个商家要穿行的地方。因为南北互通才会诞生出这样的一条街道,在这条街道,可以感受到的就是当时热闹的场景。到了现在,这条古街没有来来往往的汽车,也没有四处嘈杂的声音,有的只是属于它的一份幽静。漫步在这里,总会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在里面。

  现在这条古街上,一些小商贩会卖一些篮子、陶罐等等,还会有一些扫把,毛巾这些小商品。在百年之前的时候,这条古街非常繁荣,车马喧嚣,来来往往的都是过路的行人,还有一些做着买卖的卖货郎和嬉戏打闹的孩子们。虽然这个地方地理位置比较偏僻,但是不得不说是一个原生态的富有历史意义的古街。行走在古街之上,总会有一种安静祥和的感觉,也能够感受到属于它的历史。如果有想要旅游的朋友们,可以来到这里体验一下古街的魅力,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