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造的桥梁,一度震惊世界

  • 时间:

中国在桥梁工程建设领域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其中就包括世界第一高桥北盘江大桥和世界第一长桥丹昆特大桥。它们的建成和投入使用,一度震惊了世界,这样的工程建筑奇迹,也许只有当下的中国才可以做到。

丹昆特大桥

丹昆特大桥起始于江苏省丹阳市,止于昆山,总长度164公里,比著名的港珠澳大桥还要长三倍,它是名副其实的世界第一长桥。

更为令人赞叹的是,这座桥梁作为“京沪高铁”的重要通道,满足的竟然是高速行进的高铁通行任务。这无形中也增加了该桥梁建设及维护的技术要求。

丹昆特大桥在施工难度极大的情况下,历时3年,于2011年6月30日全线开通。这座大桥更加注重工程所带来的间接效益和整体社会效益,是一座利国利民的国家工程,这也得到了全世界的工程专家们的交口称赞。

丹昆特大桥的建成,再次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强悍的基建实力。如今,我们乘坐京沪高铁,途经美丽的常州、无锡、苏州时,便可一览丹昆特大桥的风采。

北盘江大桥

“世界桥梁看中国,中国桥梁看贵州”,世界十大高桥有八座在中国,五座在贵州,其中最令人瞩目的是世界第一高桥北盘江大桥,它是世界桥梁建设史上的奇迹。

北盘江大桥横跨尼珠河大峡谷,将贵州和云南连接起来,因为它的建设通车,使“天堑变通途”。它的建成也结束了贵州水城与云南宣威不通高速的历史。

北盘江大桥与丹昆特大桥一样,仅仅历时3年的建设周期,于2016年12月9日竣工,总投资10.28亿元。

在云贵高原深山峡谷中建桥,难度可想而知,在这样地质灾害频发、地势险峻、地质条件复杂、气候变幻无常的情况下,又是中国的基建力量,完成了全长1341.4米,桥面至江面高度565.4米的世界第一高桥。

如今的北盘江大桥犹如一条巨龙凌空架设在尼珠河峡谷之上,驾车行驶在桥上仿佛腾云驾雾一般,不得不令人赞叹它的宏伟壮观。

中国的基建能力会越来越强大,必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世界之最”在中国诞生,作为中国人无比的自豪,让我们为伟大的祖国点赞。有朝一日,您也去看一看世界上最高和最长的大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