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到百花齐放,带上相机出打卡

  • 时间:

给大家推荐一些赏花拍照打卡的好去处,赶紧叫上你的小伙伴,带上相机冲冲冲!

贵州安顺平坝樱花园

蓝色星球最美的樱花园

2017年,BBC发布的一组中国西南地区花海航片图惊艳了世人,被外媒称为“蓝色星球最美的樱花园”。

深藏在贵州的平坝樱花园就这样火了起来。

在占地2.4万余亩的农场上,种植了近70万株名贵樱花,其面积之广、密度之大,堪称“世界之最”。

这里的樱花似乎用壮观来形容更加合适。不管是“粉色岛屿”,还是粉色的山坡,都让人沉醉,尤其是微风拂过,轻起的樱花雨,不禁让人想起动漫里的场景……

平坝樱花最佳赏花期一般是三月,园内种植的樱花分为早樱和晚樱,先盛开的是白色的早樱,晚樱比早樱晚两周左右。

江苏无锡鼋头渚

世界三大赏樱地之一

如果只能选一个地方最能体验无锡这座江南小城的柔美和文化底蕴,那一定非太湖第一胜景——鼋头渚莫属。

著名诗人郭沫若感慨:“太湖佳绝处,毕竟在鼋头”。鼋头渚是太湖风景的精华所在。

这里是纵观太湖山水组合最佳处,曾是一座私家园林。此外,这里还是春天里最佳的赏樱地和最美秋景去处。

作为“世界三大赏樱胜地”之一,无锡鼋头渚樱花谷内有3万多株、100个品种樱花树,樱花节期间,樱花如云似霞、满树烂漫。

鼋头渚还有一大特色就是夜景赏樱花,夜景的樱花也是超美超漂酿,和白天的意境完全不同,值得打卡欣赏!

西藏林芝桃花沟

山寺桃花始盛开

三四月间的西藏,春寒未尽,而西藏林芝那三面环山的“桃花沟”,却已是花的海洋。

远处的雪峰还是皑皑白雪,而眼前的桃花已如醉霞绯云般争奇斗艳。粉嫩的桃花,在气势磅礴的雪山怀抱中无限柔媚。

繁花似锦的野桃林,映衬着湛蓝天空洁白雪峰与碧玉般的尼洋河,给林芝带来了一片壮丽的春天,美不胜收!

当浓郁的芳香逐渐渗入你灵魂的深处,那潇洒绽放的绯红一片竟然如此撩动心弦,那鲜活的生命美得如此惊心动魄。

让人措手不及,却又不得不为之沉醉。

江西上饶婺源

最美乡村的油菜花海

位于江西省上饶市的婺源被誉为“中国最美乡村”。春、秋两季是婺源最受欢迎的两个季节,秋季的晒秋人家和满山红叶能让你享受到一场极致的视觉盛宴;

而春天到来,漫山遍野的油菜花田、被淡淡炊烟笼罩的马头墙、有着抽象线条的山间梯田、暮色中骑在牛背上的村童、幽静的孤舟野渡……

俨然一幅山高水远,结庐深山的中国水墨画,让人陡然间心静如水,恍若隔世。

云南曲靖罗平

金色的油菜花世界

不同于清新秀美的婺源油菜花,罗平的油菜花漫山遍野,郁郁葱葱,辽阔无垠。

赏花的黄金时间是三月中旬,整个春天都沦陷在了金灿灿的油菜花当中,美不胜收,这份满眼金黄的春意将一直持续到四月初。

天空下一片黄色的花海,金色的阳光洒了下来,让你与罗平城一起,在花海中沉醉,仿佛置身汪洋中的岛屿。

在罗平,九龙瀑布群、金鸡峰丛、螺丝田、十万大山、多依河都是极好的赏花地。

想拍出花田全景,可以登上金鸡峰顶,这里是超棒的机位,制高点可以轻松拍出“无人机视角”。

四川阿坝金川

千树万树梨花开

金川位于大雪山支脉和邛崃山支脉之间,从康定、丹巴等地前往阿坝州的必经之地。

这里拥有雪域高原规模最大的梨花奇景,是全国闻名雪梨产区。“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当春天来到这里,绵延百余公里的大金川河谷两岸,漫山遍野的梨花争相绽放,梨花与蓝天、白云、麦田、河流共同描绘出一番“世外梨源”风光。

秋天的金川同样壮阔,梨树的红叶使这里成为漫山遍野的彩林区。

7、云南大理玉洱园

家家流水,户户茶花

《天龙八部》中有一段情节,段誉误入曼陀山庄,为王夫人讲解曼陀罗花的分类、命名、种植方法等,曼陀罗花的另一个名字就是茶花。

段誉之所以那么了解茶花,是因为他来自云南大理,大理种植茶花的历史悠久,几乎每个白族庭院都会种植。

“家家流水,户户茶花”的大理,早已传成佳话,每年1—3月份是茶花的盛花期,大理玉洱园是观赏茶花的好去处。

一进园,游客就会看到“满园春色关不住”的繁华盛景,漫步在茶花丛中,真有种花开如梦的曼妙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