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一些旅行社,景点一日游只要几十元还管

  • 时间:

  这些旅行社推出景点一日游,只需要几十块钱,把车费、景点门票和午餐费都包了,他们不但不亏本,反而赚得比你想象的还要多,你一定不敢相信这是事实吧?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车费、景点门票和午餐费加起来都超过一日游的报名费,这些旅行社肯定会亏本,所以很多人会认为要么是旅行社的老板人傻钱多,要么就是这是一个购物团游。但是有的人去过了之后,反响还挺好的,没有去到商店购物,而且还玩得很开心,那是不是真的遇到一个人傻钱多的老板了呢?还真的不是,毕竟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而且做生意的,都是为了利益。那到底怎么回事呢?结合我一个朋友的经历告诉大家真相吧!听了之后,你一定会惊掉下巴,还是不敢相信这一切是真的。

  我这个朋友之前也参加过这样的一日游项目,在网上看到的消息,当天就报名缴费了,78元一日游,去两个景点,上午一个,下午一个,中午还包午餐。报名成功后,会有人打电话过来,告诉你在市区某个地方,多少点钟统一集合,一起坐车去。

  第二天,我朋友按照约定的时间来到集合地点,现场也有几十人了,是一辆大巴车,能载五六十人,座位几乎都坐满人了。到时间就出发去第一个景点,车上的人基本上三三两两都是组队一起报名来的,说好大家如果被强制消费,就一起不买,看导游能把他们怎么办。

  车辆很多就到了景点,这个景点主要是游乐设施比较好玩一点,车上也是年轻人多,对这个也比较感兴趣。但是要想玩这些娱乐设施,还要自掏腰包,而且导游说了,给够大家时间玩,大家可以找自己喜欢的玩,价格从十块到三十块不等,看自己的选择了。如果不玩这个娱乐设施,也就只能看着别人玩了,附近也没有啥好逛的,所以很多人都去玩了。一轮玩下来,可能几百块就没了,玩得最少的人,也花了将近一百块钱了。不过玩得还真的开心。

  玩得差不多了,大家也有点累了,导游就带大家去附近的一家饭店,在这里可以休息一下,接着就在这里吃午餐了,就跟我们平时吃的路边快餐一样,一人一份。说是要三十块钱,其实跟平时十块钱一份没啥区别。吃过午饭,大家就开始前往下一个景点了,在去的路上,导游给大家说了很多大道理,还有关一些佛教方面的事。

  到了景点,大家进去后,导游带大家来到了一座寺庙里,介绍说这里求签很灵的,大家想求什么都可以诚心去拜一拜。然后带大家到卖香的地方,那里的人就开始给大家推荐各种款式的香烛。旁边还有人会向大家推荐一些所谓的运势玉坠,从几百到几千的都有,说要请庙里的和尚帮开光,这样佩戴了会保佑大家的。在他们不断的游说下,有十几二十人买了。除了去寺庙,这边景区的风景还是挺不错的,大家也都去逛一圈。

  最后大家就是乘车回去之前的集合点,就各回各家了。我朋友也买了一个玉坠,888元,结果拿去给别人看了一下,说几十块都嫌贵。算了一下他们一起去游玩的旅客,一天应该总共花了一两万块钱,如果导游拿回扣的话,一天也有几千块了。这是不是很暴利啊?而且是在大家你情我愿的情况下,觉得自己还赚了,实际是导游跟旅行社赚了。

  这些旅行社还是算好的了,如果遇到一些强制购物的旅行社,那不但没心情游玩,还要被人欺负,还得去消费。其实大家交的那几十块,就包含有门票、车费和午餐了,因为旅行社人多量大,可以用很低的价格去跟别人谈合作,就算大家真的什么都不去消费,旅行社也不会亏本,只是说白跑一趟而已。但是又有人会在各种游说下,不去消费呢?这样的旅行社其实也是拿资源跟自己对赌,赌赢了,自己赚到,没赌赢,自己也不亏。这就是你觉得旅行社会亏本的原因,其实你的担心是多余的,反而要多看看自己的钱包里的钱才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