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多米的小山坡,竟然是5A景区

  • 时间:

  不过在这里也悄悄的说一句,5A景区也是有上限和下限,我们以上提到的这些5A景区,那绝对是没话说,在国内都是数一数二的。但是也有一些5A景区真的让人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在这里我们就不特别点名了,相信大家在旅行的途中一定有遇到过。明明大家都是为看看黄山,看看故宫,再看看它,收费很贵,你气不气?其实,对于一些不达标的5A景区,国内还是会进行摘牌处理的。

  

  5A景区——156.8米的小山坡

  

  在我国就有一个仅100多米的小山坡,被选为了5A景区,很多人对此非常不解,它有什么资格和泰山、故宫等一样列为5A景区。

  

  这个景区就是位于河南省境内的芒砀山风景区。芒砀山在古时候被称为砀山,也有一个仙气飘渺的名字为仙女峰,不过它的最高海拔只有156.8米。那么就是这么一处只有100多米高的小山,为什么能成为5A风景区呢?

  

  为什么能成为5A风景区?

  

  因为芒砀山是豫东平原上千里之内唯一的群山,大大小小大概有20多座山,不仅如此,它的历史悠久,而且遗迹丰富。

  

  有这么一段话可以回答这个问题,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芒砀山之所以能位列5A景区的行列,确实不是因为它的景色多么的迷人,但是它的历史足够悠久,可以称得上是三步一个典故,五步一个历史。

  

  我们华夏大地上的景色或是秀气、或是磅礴、或是雄伟的高山数不胜数。但是要论与各朝各代的联系,、要论历史的深厚程度,芒砀山在国内绝对名列前茅。它与其说是一座山,不如说是一本中国历史名录,一幅历史画卷,很多历史上声名赫赫的人物都与芒砀山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并在这里上演了一段段感人肺腑的历史故事。

  

  根据当地的县志记载,芒砀山首次在历史的长河中出现,可追溯到上古时期,那个时候我们的人文始祖黄帝还曾莅临芒砀山巡视,蚩尤也曾在附近一带活动过。

  

  到了春秋时期,河南的大教育家孔子在行路的途中,偶遇大雨还在芒砀山中避过雨。现在孔子避过雨的山洞还在,这个洞深六米长,20米高。景区为了还原当时的景象还在里面摆了一些雕像,还原孔子授课时的场景。景区中还有一座山就叫夫子山,也是国内唯一一座以孔子而命名的山峰。不仅孔子,就连墨子它老人家据说也曾在茫荡山一带隐居过一段时间。

  

  芒砀山还有一个非常有名的石碑,叫斩蛇碑,这也与历史上的一位皇帝有关,它就是汉高祖刘邦。据说当年,为了给秦始皇在历山修建陵墓,各地都押了一些劳工送往长安,而刘邦在经过芒砀山时斩蛇起义。后又与秦军在此处相逢,大战了800多个回合收腹砀城,一步步建立了大汉王朝。之后西汉的第三位皇帝汉文帝刘恒为了纪念刘邦,在此地建了汉高祖庙,还立了一座斩蛇碑。不过我们现在看到的石碑已经不是西汉时期的了,而是当地根据明朝石碑复刻的。

  

  与汉朝有关的的地方就少不了曹操,在它的指使下“摸金校尉”在芒砀山上挖掘出汉梁王墓群72船宝藏。这里确实存在很多墓葬群,感兴趣的话,大家可以去看一下面积高达1.6万平方米的王后林陵,在中国考古史上有非常高的地位,修建墓葬的手法也极为精妙。而且考古学家还在芒砀山的汉王墓葬群中发现了金缕衣、玉璧等珍贵文物。

  

  除此之外,东汉高人申屠番蟠、三国名将张飞、唐朝名将薛仁贵也都在芒砀山发生过一些故事。知名诗人李白、杜甫和高适,也曾在芒砀山游玩过一段时间,并写下千古流传的诗词。

  

  结语

  

  看到这儿,大家应该就已经知道为什么芒砀山只有156.8米高,却能成为5A景区了吧。其实还有很多历史名人在这里都没有讲到了,要真说的话,能说上几天几夜。大家感兴趣的话,大家可以去看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