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小上海,水陆并通之地

  • 时间:

  荆紫古镇商业很是繁荣,所以使得荆紫关镇有了深厚历史底蕴,清代一条街全长约五华里,明清古建筑共计700余间,它们错落有致地分布于古镇当中,尤其是沿着丹江河而建的吊脚楼,更是拥有十足的江南韵味,占地规模庞大的平浪宫跟山陕会馆古建筑的呈现,使得很多游客向往不已。

  隐藏在竹海密林里的千年古刹,显得气势雄伟,四周围天然形成的溶洞群落,位于悬崖绝壁上的万佛洞、千佛洞,让人倍感新颖。荆紫古镇的月亮湾,在两山对峙的地方留有一个关口,关口以里就是视野开阔的中原,而关口外面,则是一眼望不到边的八百里秦川。不是很宽的古道跟咆哮的丹江,使得这里呈现出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隘口。正是这个隘口的呈现,才有了荆紫关的景点。

  明清老街始建时间需追溯至公元1772年,总长约五华里,老街可谓依山傍水,将自然美景跟南北建筑风格融为一体,老街两旁清代门面房约1500余间,楼阁约2200间左右,房屋建筑显得古韵十足,雕梁画栋。平浪宫始建时间需追溯至清代,古时荆紫关码头最为鼎盛的时期,使得船商在此纷纷建造帮会,以此来预示未来可以风平浪静。一时间成了船帮集会跟娱乐的地点,建筑物坐东向西参建而成,中轴线上依次可以看见钟鼓楼各一座,再加上配房、后宫、中宫以及大门楼在内。

  禹皇宫又叫湖广会馆,面江而建,建筑物坐东向西,属于清代遗留下来的建筑物,有着常有的清代建筑风格。置身其中的游客,看到眼前的古建筑,愉悦的心情想要飞起来似的。若有时间,你是否愿意前往荆紫关镇一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