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古城,赏嘉陵江美景,品张飞牛肉

  • 时间:

  在四川南充就有一座千年古城,棋盘式格局,集南北建筑风格为一体,颇具看点。这座古城就是阆中古城,所处位置在嘉陵江中游,四川盆地东北方向,被国家认可为5A级旅游景区,距今已有2300多年时间了。

  来到阆中古城的游客,可以前往8处全国重点文保单位一游,其中包括川北道贡院、巴巴寺、滕王阁、永安寺、大佛寺、观音寺、五龙庙、张飞庙一游,古城内的建筑风格能够彰显出,古人对风水学的无比重视,大部分建筑物以多字形、品字形、半珠式参建而成。古城所处位置山水相依,尤其是有着天心十道之称的中天楼,建在了古城的核心位置处。

  之后再以十字形的大街来做主干,逐层展开,使期形成了犹如棋盘一样的格局。民居院落大多来自明清时期,院落以坐东朝西,或者坐北朝南之势建成,如此建造方式,也是为了能够较好的避寒跟采光,大多接水迎山,或者靠山面水,以此来保证能够更好的藏风聚气。如果一直都在计划前往阆中古城看一看的游客,趁着新春小长假里,如果一直都有旅行计划,而未能实施的人们,一定要到这里转一转。

  尤其是有着国家4A级景区之称的锦屏山,会是不容错过的景点之一,锦屏山海拔480余米,对于想要登山的游客,没有太大难度,北挨牛家山,西邻马家山,东有状元山,使得山峰在一起相聚,将阆中古镇包裹期间,仿佛形成了一道天然屏障似的。虽然冬季气候寒冷,但是通过爬山让自己的身体获得锻炼,也不失为一种好的策略,同时还能饱览山下四周美景。而且锦屏山还被誉为天下第一江山。

  来到阆中古城的游客,不容错过的是口味正宗的张飞牛肉,这道美食被誉为回民风味特产,表面棕红色,切开之后肉丝分明,吃在嘴里,味道香香的,咸淡适中,不论是配上小酒,还是餐中食用,都将是一种特殊的美味,早在清干隆年间,张飞牛肉就名气远扬了,直到现在也有近二百多年时间。所以来到阆中古城的游客,除了玩好以外,一定要品尝张飞牛肉。